栏目导航

活动预告|灵籁穿花处,悦纳爱自身: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20231010日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我们都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以增进儿童健康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然,这个日子的主角不止儿童,还有青年。作为青年的我们,也怀揣着孩童般的炙热与纯真,在充满未知和挑战的路上不断修炼。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我们的心理健康也应该被重视。幸福联盟积极响应“世界精神卫生日”内核,以“灵籁穿花处,悦纳爱自身”为主题开展精神健康卫生日系列活动,愿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游戏当中,习得“悦纳爱自身”的能力。

 

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灵籁穿花处,悦纳爱自身” 

——“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活动时间

2023101013:30-17:30


活动地点
钱湖校区:校素拓中心门口(体育馆对面)

回龙校区:共济桥头


活动对象
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同学


主办单位

浙江万里学院幸福联盟

 

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采取游园票积分制。参与者先在起点处领取游园票,通过一系列活动(活动顺序可打乱进行)赢取相应的积分后,在领奖处兑换抽奖机会。(4分可抽一次奖,一人最多2次)特别注意:兑换抽奖机会时只能使用自己的游园票,请勿与他人的票结合。

 

 

活动内容
01
情绪转换机情绪多元且充斥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正确认识情绪、控制情绪和转换情绪,以此给枯燥乏味的生活添上点点星光,照亮前行的道路!游戏规则:1.活动的参与者可以在活动开始前,提前写好这阶段令自己烦恼、难过的事,在游戏开始后放入情绪垃圾桶。2.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将情绪垃圾箱当中的烦恼粘贴到“情绪转换板”上,参与者可从中抽取并留下自己的回应。(为保护投稿者的隐私,工作人员全程不会偷看小卡片的内容)3.投稿者凭自己心意,在“情绪转换板”上领走属于自己的小卡片。无论是留下信息或留下帮助的都可获得2分。02快乐抓快乐友谊是快乐的密码,快乐是生活的解药。抓住手指就是抓住了快乐,让我们的友谊通过抓手指,具像化在生活当中吧!游戏规则:1.参与者两人一组,面对面站在一起。2.每位同学先伸出自己的左手手掌,放在身体左侧,掌心朝下。再竖起自己的右手食指,放在身体右侧,抵住左侧人的左手掌心。3.工作人员随机念有带快乐的句子,当听到“快乐”这个词时(只有说完“乐”字才能开始抓,在此之前先动视为犯规),参与者左手要飞快地抓住手掌下面的手指,同时自己右手的食指要飞快地逃开。不能被别的同学抓住。4.游戏进行两轮,抓住两次得3分,一次得2分,没抓到得1分。03表情包模仿秀判断表情包表现出的情绪并加以演绎,让具有优秀思维能力和协调能力的我们勇敢地展现出平时不敢展现的一面吧。放肆哭笑,做最真实的自己!
游戏规则:1.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表情包图片,由同学来回答表情包的情绪。2.参与者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或者面部表情来传达出这种情绪。 3.答出情绪得1分,答出情绪且通过自身演绎传达出这种情绪得2分。04秋天的味道普鲁斯特效应指的是人们只要闻到曾经闻过的味道就会开启当时的回忆,那么在你的心中,独属于秋日的那段记忆是什么味道的呢?
游戏规则:1.在活动场地内放有足量的带有秋天事物味道的香片,参与者在桌子上抽取三个香片进行扇闻。2.每次扇闻时长为10秒,10秒计时结束后将提供5秒时间让参与者思考,并说此香味是什么事物的参与者,即可通关。3.参与者将有三次机会来回答香味是什么,答错三次即为挑战失败。答对一个给1分,最多可得3分。

 

活动奖励
完成活动可获得0.2个素拓分。完成线下4个活动可获得3pu口袋学时。特别注意:学时获得需在PU口袋搜索活动名称进行报名,素拓分则需报名过心理素拓课程才能获得。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小碗仔们可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摸索出与自身情绪的和解之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你我携手,共建幸福和谐的万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