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预告|《雨人》,关爱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亲情是人类最珍贵的情感之一。它不仅仅是一种血缘关系,更是一种无私、纯粹、无条件的爱。爱连接你我,爱帮助我们在这个充满欲望与挑战的世界砥砺前行。

就此,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拟开展“心影共鸣,对话心灵——心理电影系列赏析”活动,观赏影片《雨人》。希望大家能在电影中找到与爱的共鸣,学会在沟通中理解他人、接纳他人。

 

 

图片

 

 

《雨人》

 

 

活动对象

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师生,

限定200人。

 

活动报名时间

51912:00-5231200

 

活动时间

5241510

 

活动地点

回龙校区图书馆2319报告厅

 

活动方式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

图片

注:报名后要截图保存入场二维码

需要素拓分的请在报名后

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QQ

图片

 

 

活动奖励

1、心理素拓分0.2(需提前报名心理课程)

2PU口袋2学时

 

影片介绍

“雨人”是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专有名词——特指具有某种特殊才能但日常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不瞎,却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他们有双如星星般明亮的眼睛,却不愿与人对视,甚至拒绝所有试图走进他们世界的“外人”;他们有个好听的名字——星星的孩子,而另一个名字就是“自闭症孩子”。

《雨人》曾获第6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以及金球奖,金熊奖等多个奖项,这部影片讲述了男主查理的父亲去世留下了 300万美元遗产却全部给了他素未谋面患有自闭症的哥哥雷蒙,这让他气愤不已,便处心积虑的把雷蒙从精神病院带出,企图骗他出让遗产。于是两人便开始了一段时间的相处生活,在这过程中,查理发现童年记忆中陪伴自己的雨人竟然是眼前的哥哥雷蒙,两人的感情慢慢增强,直至无法分离。

 

 

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报名后请按时参与心理健康观影。

2.观影期间保持安静,避免发出较大声响影响他人。

3.希望全体师生在观影中,体验心影共鸣,感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