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转载|诗和远方——5.25心理健康日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诗和远方”

-Poetry and the Distance-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无论是诗歌,还是旅游,不仅可以拓宽眼界,更可以提高精神层次。人生何尝不是一首诗,生活的酸甜苦辣皆写在记忆里;人生何尝不是一次旅途,沿途的风景全部镌刻在心里。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5·25”心理健康日,外语学院心理部通过线上投稿、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诗句诉说心里话”和“旅游会见你我心”两个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01

 诗句诉说心里话 

古今中外,诗句是很好的传达感情的文字载体。不管是“初读不识句中意,再读已是句中人”,还是“初读已如旧识”的诗句,都会使人产生心灵上的共鸣。

报名:活动现场填写问卷即为报名成功

地点:钱湖校区3220教室

时间:5.16 14:00-17:00(若明信片发完则提前结束)

流程:进入教室后,扫码填问卷,然后拿一张明信片,在上面写下让自己有感触的诗句(中文、外文皆可,外文诗句请标明中文含义),并写下自己的感想,之后将明信片贴到展板上。

参与奖励:参与即可获得小礼物。外语学院学生可获500素拓银行分。若报名心理素拓课,同时参加两个活动可获0.2素拓分(仅参与一个活动不给予素拓分)。

面向受众:钱湖校区全体师生

 

02

旅游会见你我心 

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在书本或是网络上看过祖国的大好河山、世界的奇丽风采后你是不是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想要出去旅游一番?

假期即将到来,你是否已经有了心中的目的地?或是已经去过了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来用文字记录下心中的想法吧!可以讲讲之前旅途中的故事,可以讲讲对某座城市的执念,也可以讲讲对未来旅游的憧憬。

参与方式:邮件以“旅游会见你我心”为标题,标注好班级姓名学号,写下自己对于旅游的所思所想并将邮件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2053771083@qq.com

截止时间:52012:00

注意:如有照片,请通过附件发送

参与奖励:符合投稿条件的外语学院学生可获得500素拓银行分,被选入推文的同学可获800素拓分。若报名了心理素拓课,同时参加两个活动可获0.2素拓分(仅参与一个活动不给予素拓分)。

面向受众: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师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大家的生活留下美好的印记。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多年后回想起大学时代、想起曾经充满诗情画意的畅想时,能感受到曾经的美好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