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掠影|活好自己,周全别人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77

步入大学,离开父母

到陌生的城市里求学

在大学里和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舍友

拥有着不同经历的我们相聚在这里

生活中难免有大大小小的摩擦

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些摩擦?

更好地处理室友关系呢?

让我们一起直击讲座现场

听听骆飞霞老师的建议吧!

首先,骆老师请在座的几位学生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讲座的期待。

同学A:第一次参加这类有关心理的人际关系讲座,比较好奇,希望能学到一些相关的知识,开阔眼界;

同学B:想在这次讲座中学习处理寝室关系的一些方式方法,能更好地与他人相处

同学C:利用一些空闲时间来学习一些心理知识吧!

骆老师通过举例《欢乐颂》中的5位人物来说明人格特征对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并与我们分享道:寝室关系里没有永恒的和谐,犹如柔和而平静的水面,偶尔也会有风起云涌的时候,但终会归于平静

接着,我们观看了《出路》。视频讲述的是一位名为郑琼的导演记录了三个不同阶层孩子(农村女孩、小镇青年、都市少女)的人生十年。

同学D分享道:在人际关系的背后有着许多的影响因素,影片中3位人物的“原生家庭”环境给他们的人生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同时家庭的成长环境也是人格特征的根源。

骆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让我们对从人格特征角度理解寝室关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从某种意义上,自己对他人的关系即是自己对父母投射的结果。我们之所以喜欢谁、不喜欢谁,大多受自己的价值观支配。每个人都是可以被理解的,每个行为的背后也都是有原因的。不随意用自己的价值观评判别人、贴标签,是人性的素养。

最后,寝室相处法则:活好自己,周全别人


相信这一次的讲座

小碗仔们都收获满满

同时,小编也希望大家

都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成长为幸福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