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公告|心理电影赏析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5




电影是浓缩的艺术表现形式,包含着心理和文化的意义。从弗洛伊德时代开始,就有借用影像领域来表现人的心理或者通过分析文艺影视作品来呈现和探讨心理学观点的先例。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不仅能恰到好处的表现和探讨人性,同时还有治愈人心的功效。

观看心理电影能让同学们在欣赏电影的视觉冲击、视听享受中得到心理休闲和放松身心之余,品尝到深入浅出、营养丰富而回味良久的心灵大餐,更在无形中激发了学生对心理学的兴趣。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一起感悟电影中的心理学奥秘,丰富我们的心理学知识吧!


活动概况:


举办方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心理协会


时间


2019年5月9日 18:00-20:00


地点


3226教室


对象


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学生


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人数


130人


奖励


0.3人文分、0.2心理素拓分





绿皮书

   《绿皮书》最基本的能耐,就是把两个人的一段旅程展现得妙趣横生,而且意味深长。

这样两个在生活中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因为一次彼此需要的雇佣关系,被捆绑在一起长达两个月之久。

   《绿皮书》很俏皮地让司机与雇主频频发生摩擦。不是针尖对麦芒的对峙,而是杂糅着挑衅、无奈、好奇与容忍,把彼此的“进犯”,转变为一种极富感染力的了解与接纳。

    无数能叫人会心一笑的片段掠过,《绿皮书》愈发像那暖春,化的是雪,而且是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