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预告|春之韧劲,夏之活力——国际幸福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

20126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决议将今后每年的3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

其实幸福这件事从来没有固定的标准,可以是午后的一次好眠,读到了一本好书,品尝到了美味佳肴,也可以是和朋友难得聚在一起的闲谈,亦或是偶遇校园里一只会向你主动靠近的小猫,“幸福”的定义虽然各不相同,但其实它就隐匿在我们触手可得的琐碎日常中。不知道幸福联盟这次开展的活动里会不会有你想遇见的幸福呢?那就一起来看看这次幸福日有什么让你感兴趣的活动吧!

 

图片

 

活动内容

 

心的重量

两人参与,让天平称量心的克重,挑棒比赛失败的人,一分钟内使天平平衡可获得打开心灵笔记本的心之钥匙。打开的人写下最近的烦恼,或让其为人出谋划策。这是一个智力与运气并重的游戏,参与者通过头脑风暴得出最终结果,最后通过为对方开解烦恼的方式,让参与者体会助人自助的充实、满足感。

 

幸福大富翁

是否有尝试过在被干扰情况下数钱币呢?这是一项需要专注力和认真并存的游戏,快来尝试一下,看看你和你的小伙伴谁能将面前的钱币又快又准地数出正确的张数。

 

情绪碰碰乐

两人背对背的站立,工作人员会将六张情绪贴纸贴在两人身上不同的部位,在工作人员喊出情绪词语后,可以在小伙伴的帮助下,两人互相帮助将自己身上的贴纸找到并贴合,达到最终的胜利。快来和小伙伴通过思想的碰撞,体验情绪创造的力量吧!

 

灌篮高手

一人抱着篮筐,另外一人将情绪词语正确对应在游戏规则中的颜色,并快速地将对应颜色的球扔进篮筐内,这个简单的小游戏可以加深我们对情绪心理的理解与感受,增加我们和小伙伴的默契。

 

 

活动奖励

 

1. 完成线下四个活动可获得3pu口袋学时(仅针对21级、22级学生,需在PU口袋进行报名)

2.完成线下四个活动可获得0.2个素拓学分(报名过心理素拓课程的同学才能获得)

3.参与活动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的小礼品哦

在这个浪漫又美好的“幸福日”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这里发现

那些藏匿在生活里的点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