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情绪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78

书 名 积极情绪的力量

作 者 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森(BarbaraFredrickson)

ISBN  9787300129495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

出版时间 2010-12

 

内容简介

《积极情绪的力量》是由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森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的一本书籍。

它告诉我们,要想获得美好的人生,你必须借助积极情绪的力量。积极情绪能扩展我们的思维和视野,建构帮助我们成功的各项资源。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来提高自己的积极情绪。

你是想要欣欣向荣还是衰败凋零?这完全取决于你内心由衷的积极情绪。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的最佳配比是3:1,芭芭拉通过多年的研究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通过7种方法降低消极情绪、11种方法提升积极情绪。获取和调整情绪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幸福美好的人生。

 

作者简介

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森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杰出教授,最杰出的积极情绪研究者。2000年,因她在积极心理学领域的杰出贡献,美国心理协会授予她坦普尔顿奖。坦普尔顿奖的影响力及奖金额堪比诺贝尔奖。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称她是积极心理学领域的天才。

 

经典语录

1、积极情绪包括诱发积极情绪的乐观态度以及由此带来的开放的思想、柔和的性情、放松的肢体和平静的面容。它们通过帮助你创造最佳的生活状态,改变着你的身心。

2、让我们生机勃勃的积极情绪包括喜悦、感激、宁静、兴趣、希望、自豪、逗趣、激励、敬佩和爱。

3、积极情绪让我们像花儿一样“开放”。我们看到的更多、想到的更多、创造的更多,和我们周围的人更和谐、更亲密。

4、你的积极率至关重要,它可以预示你的生活轨迹将把你带向衰落失败还是欣欣向荣。欣欣向荣仅仅要求你适当的超越个人兴趣,去分享和赞赏他人身上的以及自然界中的美好。

5、无论你在什么地方,你可以问问你自己,关于我目前的情况哪些方面是正确的,是什么让我有幸在这里。

6、消极情绪并不来自我们遭遇的不幸,而是来自我们如何看待不幸。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让我们忘掉烦恼;我们可以把烦恼哭出来;我们还可以去欣赏让我们厌恶的人……

7、如果你想重塑你的生活,让它变得更美好,秘诀就是不要把积极情绪抓得太紧,也不要抗拒它稍纵即逝的本性,而是将它更多地植入你的生活。

8、我们要么在美德中成长,变得更具有创造性和坚韧性;要么在恶习中凝固,变得更加呆滞和僵化。

9、放慢你的脚步,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美好,无论是一个微笑、一次触摸或拥抱。这里总共有10种方法,每种方法都能让你离幸福越来越近。

最后,归纳一下培养积极情绪的10种方法,那就是:打开你的心灵;与他人在一起;利用你的优势;梦想你的未来;追随你的激情;计算善意;数数你的福气;品味美好;找到生命的意义;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