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最乐观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10


书 名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

作 者 马丁·塞利格曼

译 者 洪兰

定 价 45.00

出版时间 201081

开 本 16

合著者 任俊罗劲

出版社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卷出版公司

图书简介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内容简介:如果你是商人,你需要乐观,渡过金融危机的猛烈冲击。如果你是职场人士,你需要乐观,扛过每一个难关和挑战。如果你是家长,你需要乐观。给孩子一个积极的榜样。如果你学生,你需要乐观,以应对学业的压力。如果你是运动员,你需要乐观,抓住最后1秒的胜利机会。

作者简介

马丁·塞利格曼,从抑郁专家积极心理学之父塞利格曼博士从习得性无助中走来,不再只关注人性黑暗、脆弱与痛苦的一面。他发出了积极心理学的召唤——帮助普通人增加幸福感。

塞利格曼博士在美国心理学界地位尊崇,他是当代认知心理治疗的创始人之一。他曾获得美国心理协会的两大奖项——威廉詹姆斯奖及詹姆斯卡特尔奖。

畅销书作家。塞利格曼博士曾登上《纽约时报》、《时代周刊》、《新闻周刊》等众多流行杂志。他的著作超过20本。他的书被译成多种语言,并畅销全球。

语录摘抄

1成功的生活需要大部分时间的乐观和偶尔的悲观。轻度的悲观使我们在做事之前三思,不会做出愚蠢的决定;乐观使我们的生活有梦想、有计划,有未来。

2乐观可以预测赛场上的赢,悲观可以预测赛场上的输。这对于团队或个人都是适用的。解释风格在团队或个人面临压力时发挥作用,如,在输掉一场球后,或在最后几局时。乐观并非你可以凭直觉就知道的事。归因风格测验可以测出一些连自已都不知道的东西。

3对厄运的解释习惯和你的解释风格,不仅仅是你在失败时嘴里说出来的话。它是一种习惯性的思维方式,是你在童年期或青少年期养成的。你的解释风格表明了你是乐观还是悲观。

读后感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是积极心理学之父塞利格曼幸福五部曲之一,是马丁·塞利格曼的经典著作。

央视曾经就“你幸福吗”这个问题做过许多街头采访,受访者的回答五花八门,其中不乏让人啼笑皆非的回答。但从这些回答中,我们会发现一个人的幸不幸福与他的年龄、职业、身份是没有直接的关系的。拾荒者中也有觉得幸福的,而有地位、有身份的人中也有觉得不幸福的,那么一个人的幸不幸福,快不快乐是什么决定的呢?

塞利格曼博士通过多年对悲观和乐观的人生态度的研究。得出悲观的人的特征:他相信坏事都是因为自己的错,这件事会毁掉他的一切,会持续很久。乐观的人在遇到同样的厄运时会认为现在的失败是暂时性的,每个失败都有它的原因,不是自己的错,可能是环境、运气或者其他人为原因的后果,这种人不会被打败击倒。在面对恶劣环境时,他们会把它看成是一种挑战,更努力去克服它。这段话指出了悲观者与乐观者的区别会造就出两者完全不同的人生。

悲观者更容易滑向抑郁的深渊,一丁点的小障碍对于悲观者可能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他们甚至有无数的理由将自己的成功看做是一种失败。悲观者更容易出现消极的情绪,悲伤、焦虑、易怒,他们的行为也会变得被动、犹豫不决,甚至可能出现自杀行为。而乐观者却正好与悲观者相反。乐观者会积极地看待生活中发生的各种事件甚至是一次次的失败,也会看到事情好的一面,而且会对未来充满希望。乐观者更容易摆脱失败和其他不如意的事情带来的烦恼,并更容易走向成功。

从《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这本书里,我们能更加明白和懂得了一些处理事情的方法、心态、出发点。此书定位是私人心理咨询师。书中大量的生活、工作、情感、亲情方面常见的关于不良情绪的案例,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深思,尤其是对这些案例的分析,给出的一些调节或整顿这些不良情绪的方法,让人们有所思考和共鸣,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吸取经验和教训,可以从中学会自我调节情绪,也能通过这些方法帮助身边的朋友调节情绪,活出快乐的自我。

众所周知,悲观的人很难快乐,乐观的人更容易感觉幸福,《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这本书,可以作为一种改变心境,抚慰心灵,寻找快乐的源泉的枕边书。让你困惑时,当你烦恼时,当你疑惑时,它会是你很好的良药,在你难过悲观时,它会是你乐观的指导书。

读后感来源:http://3y.uu456.com/bp_1b62i6cyna9kfa251dy5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