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温暖你我 阳光同行”心理趣味赛

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272

   今天,525日中午120014:00,法学院心理部联合创新学院心理部在学校小广场举办了五月心理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温暖你我 阳光同行”,旨在借助“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让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增强自我心理素质。活动以玩心理小游戏通关领奖品的方式传递心理健康理念,并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抖擞精神。


合力吹气球

一个超级有意思的团队游戏,每个人去抽一张纸,有身体的各个部位,比如抽到手的要给抽到嘴的宝贝拿着气球吹就是这样



我是表情包

没错,就是表情包,当然不是相互拍照,而是一个做指定动作另一个同学说出是哪个表情,一个特别劲爆的游戏,打开了每个人不同的另一面呢。




两人三足

这是一个古老而有趣的活动...

非常的考验团结协作的能力呢,下面看看创新六位男神的精彩表现吧!



   大声说出来

   这是一个非常充满感情的活动,一个小伙伴读一句话给每天一起的朋友听,比如“与你相遇好幸运”。大学四年的生活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对每天在一起相处的同学朋友们,将不敢或者不好意思说出的话,借着游戏的名义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情感。


   珠行万里

   所有人排成一列,每个队员手拿一根球槽,将球连续传动(滚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到达指定的目的地为止。

   通过共同传递一个圆球,让大家感受团队间有效的配合、衔接以及自我控制能力,使大家懂得工作中为了共同的目的以及团队的责任感,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环节。


抽奖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不少礼物,洗衣液蚊香液帽子杯子碗筷套组等等...来参加的外国友人也得到了不少的礼物,这样的一天还是非常有趣的。

本次心理活动月游园会主要是游戏活动的开展,对加强大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增强大学生相互之间的感情,提高当代大学生个人成长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树立健康心态,塑造积极进取的个性品质,促进个体心理素质、文化素质与身体素质的协调与全面发展,创造和谐人际关系和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还邀请了留学生一起参加游戏,他们非常热情的跟我们一起参与到游戏中来,对我们志愿者也非常的友好,最后也带走了不少的奖品。

虽然这么热的天做活动比较辛苦,但是每个人都乐在其中,辛苦志愿者们了,也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活动中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心理意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大学生真正做到知己、知彼,运用心理知识抵抗不良因素。加强同学们的精神交流,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更多的了解,营造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