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世界微笑日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04


世界微笑日的由来

世界微笑日,又称国际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日期为每年的58日。

世界微笑日,让我们嘴角上翘,我们用微笑对抗地心引力带来的面容衰老,也用微笑释放善意,与世界和睦相处。在你对别人的微笑里,也会看到世界对你微笑。

今天你微笑了吗?

今天需要问一问自己:我微笑了吗?

微笑是一个人在向周围的人释放一种友善与平和的信息。微笑的表情不仅可以使我们的内心快乐,也会让看到你微笑的人同样的快乐起来。快乐是会传染的,因为微笑能够感染给别人。

国外科学家的研究:大笑1分钟相当于运动了45分钟,大笑时人消耗的热量要比不笑时多出20%

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每个人的脸上会有19种微笑的表情,其中18种是假笑,是属于社交性微笑;只有一种微笑是真笑:嘴角上翘,露8颗牙,脸颊肌肉运动了;笑眯眯的眼角,出现鱼尾纹,眼匝肌运动了,这时大脑左侧产生快乐的区域,才能产生快乐的感觉;真笑的人心情会越来越好,欢笑也越来越多,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

如果一个人长期没有真笑,都是用的社交性微笑(假笑),很容易引起微笑抑郁症

世界名模辛迪·克劳馥说过这个一句话:当一个女人出门忘了化妆时,最好的补救方法,就是亮出你的微笑。

笑到底能给人类带来那些好处?

随着科技的发展,科学家们在研究中发现:人的机体衰老并不是一个无法抗拒的规律。人的老化过程,不是人体器官的衰竭所导致的,而是由于我们体内的有益的荷尔蒙分泌量不足所造成的。

什么是对人类有害的荷尔蒙?

一个人要健康的活着,离不开这两种活性氧。一种是自然界存在的活性氧;另一种是我们吸入的空气,在体内变化后所形成的活性氧。一旦出现活性氧分泌过量,就会给人类健康带来伤害。活性氧就是对人类有害的荷尔蒙。

当一个人情绪不好的时候,大量的有毒活性氧会在人体内产生。这些活性氧就会在人体内部制造出许多衰老物质,破坏人的遗传基因,还容易成为各种疾病和衰老的诱因。

而当一个人的情绪处在兴奋状态,特别是笑的时候,会促使大脑产生一种名叫内腓肽的化学物质,它可起到轻度的麻醉和镇静作用,使人感觉舒适愉快。这种有益的荷尔蒙,会把欢乐的情绪,通过身体的血液循环,传递给体内的各个器官;让身体氧气和营养成分充分地发挥作用,促进神经细胞的兴奋,从而增强了身体的免疫力。

英国哲学家罗素说:笑是最便宜的灵丹妙药,是一种万能药。笑能够给人们带来健康和长寿。一个人选择了笑,就等于选择了健康。如果一个人的微笑是不真实的,是假笑、是强装的微笑,这样的微笑不仅对身体有害,还会使人患上微笑抑郁症


(文字来源:王薇华,CPPA幸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