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基础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72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面对春季气候特征与大学生心理情绪变化可能的新情况,基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春季心理委员的心理素质以及预防春季大学生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回顾各班级心理委员在上一学期的工作表现,队优秀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严格要求考核机制;二、传授全体人员心理团体辅导的知识和技巧,并且通过热身和团体游戏让全体心理委员在春季的班级活动中加强心理互动,让心理教育更有技巧性地帮助班里的每位同学;三、对心理委员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方金荣老师在培训过程中提醒每位心理委员,春季是一个很容易诱发心理疾病的季节,因此个案关注,倾听同学心声,以及积极主动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对于班级体建设极其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团体心理辅导,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及时了解和关注到因春季情绪波动比较大而引发的其他心理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我们相信大家在面对同学们产生心理问题的时候能够更好地进行帮助和解决,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理想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