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生物与环境学院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13浏览次数:58

助人为乐 提升心灵 营造和谐

——生物与环境学院心理寝室观察员培训


 1110日,由生物与环境学院举办的助人为乐提升心灵营造和谐的心理培训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美玲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培训由生物与环境学院心理联络员王海英老师主持,学院心理观察员、心理委员参加。

讲座中,宋美玲老师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宋老师用亲身经历过的例子,给我们带来最真实的体验,让我们明白心理观察的重要性。也许一句微不足道的话语,背后就是死亡的前兆:也许一眼无意的观察,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心理寝室观察员担负着一个寝室的心理健康,需要敏锐的观察本寝室同学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变化,对寝室中即将发生的心理危机事件,及时向心理老师反映。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开启事业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

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宋老师结束了本次讲座。同学们就在这样一次精彩、丰富的讲座中对心理这一重要方面有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让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寝室观察员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