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80

 20161121日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门召集了整个学院各个专业的心理委员组织并召开了一次心理培训的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会观察,学会助人。”由于近年来心理问题越来越多的涌现,对于心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学会观察和倾听身边的朋友或是同学,怎样用合理适度的方式去帮助他们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在会议上,大家认真听取并记录老师所强调的工作方法及要求,引起思想的高度重视。会后大家积极响应老师开展的交流互动,及时反馈了一些身边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一同思考发生这个现象的原因以及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经过一个半小时,此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圆满结束。会上学习到的工作方法也将积极投入到日后的生活中去,作为心理委员要担起责任,做好自己,才能帮助到身边的人。


 20161125日中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门继第一次会议后,召集整个学院的心理观察员并召开了第二次心理培训的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同上一次一样—— “学会观察,学会助人”。会议的对象为每个寝室的心理观察员,相比较各个班的心理委员,心里观察员的责任则更为重要,他们更加贴近身边的同学,对于问题的发现会更加的及时。这次会议人数较多,在保持相对安静的氛围下,大家认真听取并记录老师所强调的工作方法及要求,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各项问题,从而提高了对心理问题的认识以及重视程度。同样,会后大家积极参与老师开展的交流活动,及时反馈了一些身边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一同思考发生这个现象的原因以及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次会议的召开圆满完成。学会关心和帮助身边的人是我们所共同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