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19浏览次数:60


【法家心理讲座】与你终将旷日持久,才敢道一句来日方长

讲座老师:华瑞驿

时间:11171800

地点:3215教室

参加人员:法学院心理委员

这次讲座华老师主要讲了一些心理问题的典型症状以及如何应对的方法,也具体详细的为心理委员普及了一系列心理疾病的表现和具体含义。通过案例深刻了解到了作为心理委员如何去发现同学们一些潜在的心理问题,平时需要重点关怀那一类如失恋,家庭经济实力困难、成绩不好等类型的同学。对于心理问题因早发现,早治疗,多观察,多汇报。


作为心理观察员,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对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观察员更要以身作则,自己的心理问题要及早调整。

对于心理问题的分类,有助于心理观察员更好的发现小伙伴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

各年级各班级的心理小伙伴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讲座的重点。

老师也认真传授心理的相关知识,生活中的心理案例也给我们积极分享并传授心得。


心理讲座虽然结束,但心理问题的发现与帮助绝不会就此停下脚步,未来各位心理部的小伙伴们定能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开创一片属于心理部的新天地,也定能为其他法家小伙伴的心理问题提出良好的解决方案和方法,为法家未来宏图的实现尽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