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心理素质拓展学分报名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不知不觉

又到了我们心理素拓学分申请的时间了

不少小伙伴发出疑问

什么是心理素质拓展学分?别急,看这里

心理素质拓展学分属于专业素质拓展学分之一,是由学生工作部发布的素拓分项目。每个学院对专业素质拓展学分都有不一样的要求,每位同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与需求进行选修。

这样的素拓分,如何才能获得呢?

报名方式

1、 登录“浙江万里学院办事大厅”,点击上方的“信息门户”,点击左方的“素质拓展管理系统”。

记得使用学校内网或连接校园VPN进行登录哦~

办事大厅网址:https://ehall.zwu.edu.cn

2输入用户名(学号)及密码,进入素质拓展管理系统

3、点击“可选修项目”,在“申报单位”一栏中选择“学生工作部(1”,找到“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点击“选修”,即报名成功。

4、点击左列选修项目中的“选修待通过项目”,即可查看报名情况。

学分获得途径

1、参加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心理中心会提前发布活动项目,包括心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心理实践活动等等,每参加1项活动记0.2学分,参加5次以上(含5次)活动,并完成一份2000字的高质量心理成长报告,给予1个学分。活动具体信息及报名要求请关注“万里幸福+”微信公众号(即本公众号)。

2、提交心理微信作品

向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万里幸福+”投稿,可以是原创的心理成长故事、心理趣味漫画、心理美文等,通过审核的每份作品给予0.2学分,最高不超过0.5学分


学分结算时间及规则

按照教务部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结算,每学期结算一次,修满最高为1分,不足0.5分不给予认证,0.5-1之间按0.5认证。

2021级本科生,参加校级、院级心理活动可以同时获得相应的“生活思政学分”,具体认定规则详见浙万院教〔202124 号文件《关于印发浙江万里学院本科生生活思政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注意事项

1、参与者必须首先进行教务网的选修报名,否则无法进行最终学分认定。

2、活动报名信息一般由“万里幸福+”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有人数限定的活动按报名时间顺序录取。

3、参与对象: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学生。

4、心理素质拓展学分可不是普通学分哦,它属于专业素质拓展学分。

5、如果你喜欢我们开展的心理活动,但不需要专业素质拓展学分,你依旧可以参与我们的活动。

6、报名成功的同学如果到今年五月还未参加过一次活动,那么名额就被直接取消,继而将名额转让给未报名成功的人。

7、报名时间:即日起。

8、报名成功的同学务必加入QQ群:624865744(已满),大家加入新群682491703

如果你对心理素拓展学分仍一头雾水

可以在公众号下方进行留言

小编会为你解答

本学期精彩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马上上线

请时刻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平台

做好秒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