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预告 | 以春之笔,撰情绪之书——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随着宜人的春风和明媚的春光,同蓬勃成长的万物一起,小碗仔们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

然而树木成荫必将历经风雨,我们成长的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学业的压力、人际交往的困惑、个人成长的迷茫……常常让人无所适从。

身陷困境之中,你将如何突围而出,获得成长?对此,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向全校同学发起心理剧剧本征集,希望大家通过心理剧剧本纂写的方式,梳理从发现问题、明确问题、接受问题、解决问题的各阶段,从新的角度认识并解决可能存在的困扰


作品要求

1、 剧目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人际关系,恋爱困扰,生涯选择,自我成长,环境适应,学业问题等折射出的心理现象、心理冲突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剧本剧幕3-4幕最佳,每部剧本的演绎时间在10分钟左右。

2、 请用word软件排版,保存为Doc格式。大标题三号宋体加粗,小标题四号宋体,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标题前设置摘要,“摘要”两个字加粗,摘要和摘要正文之间空一行,摘要与标题空一行。

3、 征文最后标注作者学院、年级、姓名、学号及联系方式。作者可以为个人,也可以合作参与,合作人数最多不得超过三人。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328

QQ邮箱1974854613@qq.com

邮件标题命名:作者(团队)名+作品名


奖励设置

稿件符合投稿要求,即可获得0.2素拓分奖励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将组织评委对合格剧本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二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均有礼品(一等奖价值200元,二等奖价值100元,三等奖价值50元)、证书及0.4素拓分奖励;

一等奖将优先推选宁波市心理剧汇演。

注意事项


1、 剧本风格不限,鼓励积极创新,总体应以通俗易懂、启发性、 教育性、积极向上为主要创作原则。

2、 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形式。

3、 剧本应为原创剧本,所写剧本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如涉及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后果由创作者承担。

4如需素拓分奖励需提前在心理素拓系统中报名成功

希望同学们踊跃投稿

期待与大家优秀的作品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