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预告 |春风随心,幸福万里——国际幸福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20126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决议将今后每年的3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

和煦的春风中,第十个国际幸福日如期而至。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依旧无法阻挡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春风随心,幸福万里”,快和幸福联盟相约线上,共同化身幸福使者,伴随着温暖的春风,散播幸福的种子吧!

万里小确幸

幸福不一定要轰轰烈烈,蓦然回首,“小确幸”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一起收集生活中美好的碎片,汇成大大的幸福吧!

活动背景:

积极心理学表明:以积极正向的视角看待事物有助于增加积极情绪,提升幸福感。发现身边的小确幸,可以是师生间、同学间、室友间、甚至陌生万里人的小感动、小感恩,可以是万里发生的小趣事,小惊喜,可以是万里美好的一草一木·.....只要让你感到幸福的元素都可以。以此培养正向思维,提高发现生活中的美的能力。

活动时间

319-21

活动内容:

1.参与者需每天记录下10件小确幸并坚持打卡三天

2.第三天打卡的同时写下给疫情中自己的寄语

3.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5.参与人数:限额80

6.活动奖励:完成三天打卡的同学可获得0.1素拓分奖励(需提前在素质拓展平台报名心理素拓的课程)

优秀打卡内容将有机会在“万里幸福+”公众号发布分享


树洞直播间

烦恼与幸福是一对孪生兄弟,你是否有想与大家分享的幸福和小确幸?亦或有无法排解的烦恼?可以是情绪情感、人际关系、职业梦想等相关内容,进行实时互动与交流,通过声音给予陪伴与温暖,让我们相约万里树洞,共同倾听与倾诉,收获感悟与幸福。

活动时间

320日晚上20:00-21:30

活动内容:

通过直播的形式互动,分享生活中的幸福与烦恼

直播地点

网易云APP,直播ID:夏野间呢喃

LOOK”APP,直播间ID309433088】,夏野间呢喃

参与方式

在直播时间进入网易云直播间即可参与

活动奖励:

本活动无素拓分,仅在树洞直播活动过程中设置抽奖活动,工作人员将私信通知中奖同学。获奖的同学凭获奖收到的私信截图在指定时间地点自提奖品。

注意事项:

1.加入直播间请文明用语,禁止谈论涉政、违法问题,禁止出现辱骂、侵权,宣传反主流价值观行为;

2.本次直播为活动性质,请不要加入直播间粉团、送礼,不要充钱;

3.由于直播间面向大众,请参与的人员注意自己保护个人信息,不想被关注或私信的同学可以设置隐私,不知道如何设置可以私聊管理员询问或公屏询问;

4.由于平台规定,超过10分钟无互动会被判定为消极直播,请参与的同学们与主播积极互动。

声入人心

流水潺潺,鸟鸣啁啾,春日之声精彩纷呈,却不及你的声音美好动人。快来用你温暖的声音,与我们分享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瞬间吧!

活动背景:

生活中很多事情会让我们印象深刻,难以忘怀,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表达、倾诉出来,心理学研究表明倾诉、表达本身可以起到很好的情绪缓解、减少烦恼、放大快乐的作用,提供渠道,仅用声音分享我们的喜怒哀惧。

活动内容:

用温暖治愈的声音录制一段时长为2-3分钟的音频,分享一段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的小故事,可以是儿时的一段美好记忆,也可以是自己经历的奇妙遭遇,或者是自己被人深深感触到的瞬间,亦或是疫情期间发生的难以忘怀的事件……

参与方式:

将录制好的音频以邮件形式发送到xflm2020@163.com

请在邮件内备注作者的姓名、班级、学号和联系方式

参与时间:

即日起至32020:00

活动奖励:

凡参与者均可获得0.1素拓分奖励(需提前在素质拓展平台报名心理素拓的课程)

同时幸福联盟将对投稿音频进行评选,优秀作品有额外奖品发放。工作人员会根据邮件预留联系方式联系获奖的同学在指定时间地点自提奖品。



期待你的参与!让我们一起,微笑面对疫情,让幸福传遍万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