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预告|春日暖阳,与幸福撞个满怀——国际幸福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0

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在《真实的幸福》一书里说道:美好的生活是每一天都用你的优势去创造真实的幸福和丰富的满足感。我们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自由的躯体。能感受春风轻拂,能看见阳光倾洒大地,能做有趣的活动,能遇见会心的微笑,能在不经意地接受陌生人的温暖祝福等,这些都是幸福的具象。

为响应国际幸福日的号召,幸福联盟将开展一场幸福日主题活动,将幸福捧在你的面前,邀你一起遇见幸福,享受幸福,传递幸福!



 

 

活动时间

 

 

2024320

下午13:30-17:30

 

 

 

活动地点

 

 

钱湖校区小白楼

(沿水上图书馆走便能看到)

 

图片

 

回龙校区图书馆前

 

 

 

主办单位

 

 

浙江万里学院幸福联盟

 

 

 

活动内容

 

 

活动一:幸福靠自己

 

你是否总是随波逐流?是否有听从过自己的内心?学会与负能量相抗衡,坚定地跟从自己的选择,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

2个人面对面轮流进行指令活动。一人把手放在对方的面前,并且给出口令:“123幸福在这边,另一人要在听到指令后,将头转向与对方的手指指向方向不同的一边,完成该活动可得2分。

     活动二:翻开春天 接住幸福

一人向上抛出沙包的同时翻动一块卡片,翻完卡片后迅速接住沙包。参与者完全将卡片翻过来,且接住沙包得2分。这是一项智力与行动力并存的游戏,在遇见同时发生两种危急情况时,看看你能否有足够的反应力和专注力去化解这次危机呢?来挑战自己吧!

活动三:纸条里的秘密

在若干词条中选择词条并进行补充,可以将自己潜意识里想对自己说的话写下来,也可以是当下的困惑等内容,写下补充语句即可得1分。有时埋藏在心里的文字、语言,大胆地写出来,能启迪我们的生活,让生活更加自由、便利、畅通无阻,快来创造专属于你的幸福文章吧!

活动四:幸福记忆

1. 咨询台工作人员在发放游园卡前,在卡片积分一面的左上角随机画下“#O★”中任意一个符号;

2. 前三个活动的工作人员根据卡片符号告知参与者相应的关键词;

3. 工作人员向参与者询问前三关所获得的关键词;

4. 参与者对工作人员说出所获得的关键词,每说对一个关键词积一分,说错或漏说不得分;

这个小游戏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一起动起来,体验成功的幸福吧!

 

 

 

活动奖励

 

 

1. 活动采用积分制,参与者可凭借游园卡进行活动,获得积分后参与抽奖活动,5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以此类推。

2. 完成线下4活动可获得0.2素拓分(报名过心理素拓课程的同学才能获得)和pu口袋中的生活思政学分3

 

 

设立幸福日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纪念,更是提醒我们去感受心灵深处的触动和有所感悟。它提醒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要时刻珍惜身边的幸福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