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预告|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搬迁暨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IMG_260

 

莺迁乔木,燕入高楼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大家携手同行20余年

数载耕耘,风雨兼程

好地风光好,新居气象新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即将更迁,但守护同学们心灵的使命从未改变。严冬虽苦寒,但这里永远是万里学子们心灵的庇护所。

在此,心理中心首次举办开放日,诚挚地欢迎您的到来,让我们用欢笑驱赶严冬的寒冷、用幸福翻开崭新的篇章,携手踏上新起点、新征程!

 

活动详情

·活动主题·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搬迁暨开放日

·活动时间·

20231130 9501605

·活动地点·

心理中心新址——篮球场对面小白楼一楼

(原万里驾校处)

·活动对象·

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全体同学

·主办单位·

浙江万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

校幸福联盟

 

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采取按积分数进行套圈获取礼品机制。参与者在起始摊位领取游园票后,通过一系列活动赢取相应的积分,每4个积分可换取1块拼图,在领奖处拼上对应编号的拼图,即可兑换相应的套圈数进行套圈。

同时,在心理中心场所内还随机藏匿着许多拼图,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找到一块拼图即可额外获得一次套圈机会(每人至多一次)。

特别注意:

1.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2.参与者要按照自己的积分进行套圈,请勿与他人的票结合。

 

 

活动内容

01

 

心理沙盘

小小的沙盘上伫立着万象百态,它们可并不是呆呆地站在那里。如果用心去倾听,你会发现他们在“说话”,向你传达着超脱语言符号外新奇的讯息。让我们暂时安定好浮躁的灵魂,去捕捉沙盘画像在我们潜意识中漾起的涟漪吧。

游戏规则:

1.每隔十分钟在沙盘上会随机检呈现出不同样式的场景。

2.参与者根据自己对沙盘的理解在便利贴上写出自己看到的精彩故事。

3.将带有故事的便利贴,贴在板子上,即可获得1积分。

02

 

智能设备体验

智能互动设备是一种利用人机互动技术来帮助人们释放心理压力的新型设备。它结合了虚拟现实、无线传感、多媒体等技术,为使用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可控、有趣的宣泄环境。如果你对此感到了好奇,那就快来体验吧!

游戏规则:

1.通过场所内智能设备游玩“切水果”等体感游戏。

2.游戏分数达到50分即可获得1积分。

03

 

OH卡故事接龙

心理学中有一种神奇的卡牌,透过它可以直击你的内心世界,解决当下问题,甚至发现盲区的自己,你会想要了解它吗?它的名字叫做“OH卡”。

游戏规则:

1.参与者随机抽取一张OH卡。

2.结合自己卡牌的图片,对上一个人的故事进行接龙,并写在便利贴上。

3.成功完成故事接龙即可获得1积分。

04

 

情绪碎纸机

生活中的许多烦恼,都是情绪写的剧本。如果焦虑、悲伤、郁闷、烦躁……总来叨扰,请让他们不要停留,通通粉碎掉吧!

游戏规则:

1. 参与者将现阶段遇到的烦恼焦虑写在白纸上。

2.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写有烦恼的纸置入碎纸机。并可以在留言板上留下快乐情绪的留言。

3.按要求进行,即可获得1积分。

05

 

笑脸打卡

心理学中存在着“红利效应”即拍照会让人集中注意力、分享愉快回忆,并给人带来积极情绪。与全新的心理中心一起打卡合照,将笑脸定格于最美的瞬间!

游戏规则:

1. 参与者抽取打卡地点。

2.在要求的打卡点拍照打卡(单人合影皆可)。

3.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即可获得1积分。

 

活动奖励

完成线下5个活动中的4个活动即可获得0.2个素拓分pu口袋中的生活思政学时3

注:获得心理素拓分的前提是报名了心理素拓的课程,学时获得需在PU口袋进行报名。

 

 

迷茫困扰的人呀

别害怕 别害怕

有我在的地方啊

永远开满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