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灵籁穿花处,悦纳爱自身”——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10

1010日下午,以“灵籁穿花处,悦纳爱自身”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在钱湖和回龙两个校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有近两千人参与,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来的热情与笑容,让秋意渐浓的寒露时节多了些许暖意与温馨。


图片

Part 01.

别害怕,转换“情绪垃圾”

图片

美好的心情,在面对成长的挫折中难免会遭到破坏,成为令我们苦闷的烦恼。但实际上,我们的坏情绪就像是“厨余垃圾”一般,需要及时地丢进垃圾箱里,进行一定的处理。同学们通过这场游戏,可以将自己的烦恼写在纸上丢进“情绪垃圾箱”。当然,也会有不少同学选择帮助处理这段烦恼,在贴满“情绪垃圾”的“情绪转换板”上留下自己的安慰和鼓励。这样,糟糕的“情绪垃圾”就会化废料为肥料,滋养心灵,让心灵之花芬芳四溢。

 

图片图片图片

Part 02.

别犹豫,快乐很简单

图片

快乐会随着人的长大渐渐褪去颜色吗?也许并不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更多人选择将目光望向远方,忽视了身旁随时可触摸到的快乐。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快乐依旧很简单,依旧很有感染力。指掌交触之际,“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躲闪抓握之时,“和所有的快乐说嗨嗨”。一起做个快乐的大人,去成为你想成为的大人,继续兴致盎然地和世界交手吧。

 

图片图片图片

Part 03.

别躲藏,做个“显眼包”

图片

与其做个泄气的破气球,不如做个鲜活的“显眼包”。面对盲盒式抽选表情包模仿的小游戏,同学们在抽选时,就已经表现出了不同的行为,有因害怕抽到模仿困难的表情包而忐忑不安的,有干净利落速战速决的,也有用出色表演惹得大家哄堂大笑的……虽然模仿只是一个短暂的片刻,但却是给疲惫的自己打了一剂长效的兴奋剂。同学们通过模仿开心、难过、无语、惊恐、搞怪等等不同的表情包,不仅缓解了自己内心压抑的负面情绪,也给自己和旁人带来了一段快乐记忆。

 

图片图片图片

Part 04.

别忘记,幸福在身边

图片

人自以为是视觉动物,实则不然,人眼可以看到的色彩大约为一百万种,而鼻子可分辨的气味数目则远在其之上。并且在生理学上,鼻子是全身唯一一个无需经过丘脑中继而直通大脑的器官。因此,这也使得嗅觉更具有情绪化,更能够引起我们强烈的情感反应。你瞧,同学们在闻香片时,不但分辨出了其是某种事物,同时大脑也检索出了某段与其相关的独特回忆。嗅觉就像一位藏在角落的时间记录员,悄悄地记录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等待着在某个时刻被翻开回忆录,唤醒我们沉睡的记忆。而就在这些你未曾察觉却被记录下的回忆里,可以窥见幸福渗透其中。

 

图片图片图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的主笔不是悲凉,而是我们自己,为自己写诗,写一首关于幸福和明天的诗,为自己作画,作一幅关于本心和远方的画。愿所有小碗仔们,迎接明天时保持幸福,奔赴远方时仍记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