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觉醒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02

亲爱的朋友:当你的眼睛看到幸福觉醒这四个字时,你是否也会扪心自问三个问题:何谓幸福?何谓觉醒?何谓幸福觉醒?

何谓幸福

相遇是幸、相识是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也没有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一个人不能同时踏入两条河流,从这个意义上说:个人幸福就是身体健康、精神愉悦、灵魂自由;家庭幸福就是夫妻恩爱、亲子和谐、家庭美满;社会幸福就是社会和谐,关系和睦、世界和平。幸福是人生的终极目标,让更多人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而幸福的最高境界是天下幸福,世界大同。

何谓觉醒

外观是觉,内观是醒。觉,觉察,从觉知外在、到觉醒内在、到觉悟自在;,醒来,向外求的还活在梦中,向内求的人已经醒来,而无求的人已经开悟。觉醒就是一个人认识自己、活出自己,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是一个人明心见性、启智开悟的过程;是一个人修心养性、性命双修的一个过程;是一个人自觉,觉他,觉行圆满的过程。

何谓幸福觉醒

未经思考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在思考之中!在现实生活中,为什么有的人活的幸福快乐、有的人活的痛苦烦恼、有的人的幸福痛苦如过山车般?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人与人之间如此不同?关心则乱,无关生智;见相非相,则见如来。我们思考什么,我们的人生就是什么,也正是因为有了对幸福觉醒的人生思考,相信我们每个人终将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于是也有人认为幸福觉醒有三个层次:一是追求幸福;二是幸福追求;三是幸福觉醒。

有的人在追求幸福,活在外在的钱权色利情之中。在物质生存层面:,是我们的物质基础,人不能生活在真空之中;,是我们的安全保障,需要满足内心的安全感和价值感;,是我们欲望满足,爱情是人类最美丽的海市蜃楼;,是我们做事的动力,人生的最大动力就是趋乐避苦、趋利避害;,是人间的冷暖,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有的人在幸福追求,活在内在的仁义礼智信之中。在精神生活层面:,是我们的敬畏之心,仁者爱人、敬天爱人;,是我们对利益的态度,能拿六分、只拿四分;,是我们的做人准则,对上恭敬、对下谦卑;,是我们做事的分寸,大事不糊涂、小事不计较;,是我们做人的原则,表里如一、真诚待人。

有的人已幸福觉醒,活在自在的静松通空灵之中。在灵魂生命层面:,是我们内心的宁静,心静如水、心如止水;,是我们身心的放松,放空头脑、放松身心;,是我们生命的通透,通天达地、通晓人性;,是我们自性本空,明心见性、启智开悟;,是万物之中人最有灵,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幸福觉醒,就是一个人可以在钱权色利情、仁义礼智信、静松通空灵之中,自由地游走、自由地穿梭,可以拿得起、放得下、想得开,已经成为一个真正自由的人,成为一道光、照亮全世界、温暖全世界……

幸福觉醒,就是一个人从小我,到大我,到无我;就是一个从小爱,到大爱,到无爱;就是一个人不再追求幸福,而是让自己成为幸福,化为幸福天使爱行天下、道济苍生……

幸福觉醒,每一个不曾幸福的日子,都是我们对生命的辜负,认识你自己,成为你自己,让人生更智慧、家庭更幸福、事业更成功;让世界充满爱、天下更幸福、明天更美好!有梦者梦想成真,有心者心想事成,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地球村,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天下幸福、世界大同。

来源:525心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