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我校开展家校协同之心理健康专题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喜逢新学期,为帮助大学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促进家校协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910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邀请宁波市康宁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宁波市儿童青少年心理障碍和睡眠障碍品牌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委会常委禹海航开展“家校同心,守护成长——与家长共议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联络员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在53206参与了此次的现场讲座,5284人次家长通过浙江万里学院视频号直播同步线上参与。

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特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大学生心理障碍的应对等三部分内容展开,禹海航从专业角度提出随着年龄增长,学生的身心发展趋向成熟,产生心理方面的问题属于正常现象,重点在于如何分类评级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要形成家校医协同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图片

会后,学生家长对孩子的个人情况与禹院长展开积极交流,从中获得对孩子教育的新思路、新方向。有学生家长表示,学校开展本次讲座让自己更清楚了解孩子在大学阶段的心理特点,也收获了很多与大学生沟通时的方法技巧,受益匪浅。

图片图片

我校致力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在家庭与学校之间搭建桥梁,达成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共识,建立专业的心理咨询体系,提供全面的心理健康发展服务,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