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心灵之旅,与爱相约”——心灵集市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ACTIVE REVIEW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校幸福联盟积极响应5·25心理健康月,在518日下午于钱湖、回龙校区顺利开展了以“心灵之旅,与爱相约”为主题的第九届心灵集市活动。在夏日雨后的微风中,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爱与心灵的碰撞,在小游戏中拉近朋友间的距离,并在游戏中切身体验获得积极心态。

图片

 

 

 

 

PART 01

“还原”慢镜头下的自己

时间的快门定格的美好瞬间,是未经修饰的美丽,是本能驱动的笑容,是最为真实的自己。在“别挡我镜头”游戏中,同学们各出奇招“抢镜头”,在欢声笑语中,展现魅力,悦纳自我,释放心灵。同学们所“还原”的简笔画,也让工作人员不禁感慨:“看到同学们之间互相遮挡对方的五官这种友好的互动,总能够让人发自内心地笑出来,也能让一个个互不相识的人,有机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PART 02

传递后背的“真”密码

背对背虽然不能拥抱,但能够给足彼此信任。在“密码传真”游戏中,同学们将自己的后背交付给他人,通过指尖划过脊背的触感,传递密码。不管最后正确传递了几位数字,游戏的整个过程都在无形之中为彼此建立起了更加紧密的联结。

图片

 

 

 

PART 03

 

打破“烫嘴”的小心思

 

常说爱在心口难开,但实际上不仅仅是爱,很多时候人都会习惯性地口是心非。那些潜藏在心底的小心思,会因为羞涩、自卑、难以启齿等各种原因达不到心口如一。而在“口是心非”游戏中,同学们却被要求运用反向思维表达字母的颜色,这可难住了一部分同学。其实,表达并非一件难事,真正困住你的其实是“口是心非”的纠结。

图片

 

 

 

PART 04

 

重拾童年爱的“小鱼”

 

成年人的世界似乎总是在忙忙碌碌寻宝藏,不小心误了浮世骄阳,有可能也错过了人间万象。通过“童心向阳”游戏,同学们重拾童年的天真烂漫,在“钓鱼比赛”的同时抽词造句,为这场对战激发了意想不到的创造力。看似无关的词语,在同学们的灵感迸发中,却惊喜地碰撞出了奇妙的火花。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在活动最后的奖励环节,幸福联盟改变了以往按积分排名获奖的方式,采用别出心裁的套圈,让同学们自己争取或远或近的奖品,将活动的欢乐气氛推向高潮,使活动更加的灵活、有趣。活动闭幕时,负责本场活动的工作人员们也由衷的祝愿道:希望能在活动中让同学们收获到更多幸福的感受,让这浓浓的幸福与爱弥漫我们的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