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Free hug——拥抱爱,传递爱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FREE HUG

图片

交通、通信技术日渐成熟,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极大缩短,心和心之间的距离却变得遥远。为了使同学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人与社会之间的温暖,57日至58日,幸福联盟在我校东西校区开展“Free hug”享受拥抱活动,让我们在温暖的夜晚拥抱爱、传递爱。

夜晚,在树上缠起点点星灯,在黑夜的一隅发着光,吸引却不刺目,温暖而闪耀人心。拥抱玩偶站在灯光之中,镀上一层微微的光晕。来往的同学纷纷驻足,寻求拥抱的同学们络绎不绝。不多时,签名版就已经写满了大大小小的热情,每一个字都洋溢着爱与温暖。

 

 

一个小小的拥抱很短,眨眼之间,可能还不足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与冷漠,但足以久久温暖一颗孤独、低落的心灵。简单的一个动作,不仅仅是肢体上的触碰,更是心与心的相融,对心灵的环绕,传递着如冬日暖阳般的温暖。

图片

每一个被拥抱的同学都露出了浅浅的微笑,仿佛一道裹着花香的清风吹过绿色的山间,在山谷之中回响,余下永不散去的涟漪。同学们在拥抱结束后,或与拥抱玩偶合影留念,或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或在便签上许愿、抒发烦恼。

被拥抱的是身体,是心灵,是潜藏的寂寞与苦闷。每一位同学都铭记着拥抱的温情,默默感谢这份拥抱,带着自己逃离那个低落的泥沼。

 

图片

拥抱是一种肢体语言,给人以安全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我们尚在母亲怀里时感受到的本能温暖。生活节奏快速的当下,我们缺少情感抒发的时间与方式,拥抱便是非常优秀的选择。偶尔停下脚步,抱一抱身边的人,既是对自己的治愈,也是对家人、朋友的关心。相信这两天拥抱传递的温暖,会一直向下传递,会为更多的人带来爱与善意。

在月的目送下,“Free hug”活动完美落下了帷幕。但是那一夜的灯光从未熄灭过,他一直在心灵海岸的某一处,抵抗冰冷肆虐的海风,照亮心灵,尽己所能温暖一片孤独,发散爱,传递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