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一见“寝”心,最美不过“寓”你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在幸福联盟朋辈互助中心的带领下,寝室关系主题系列团辅在钱湖校区和回龙校区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该活动为同学们缓和及促进寝室关系提供了许多新思路。通过一系列团体活动,提高了参与者的人际交流及团队协作能力,找到了促进寝室和谐相处的小技巧。

这次系列活动的参与者分为两类,一类是主动报名参加的同学,一类是各班的心理委员。

 

找到主动融入集体的勇气

主动报名参与者多表示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感到非常的轻松、愉悦,且随着活动的深入,同学们渐入状态,慢慢地探索到主动融入集体、缓和促进寝室关系的勇气和技巧。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大家不约而同地挤到角落,尴尬的气息无处不在。但随着大家不经意的眼神碰撞、共同话题的不断迸发,原本尴尬的气氛顺利打破。尤其是展开对“与舍友不合群”这个问题的讨论时,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出六点黄金守则:待人真诚;把握相处的“度”;学会尊重;学会拒绝;有话说明;“约法三章”。

图片

 

 

 

图片

之后在你画我猜和情景演绎环节的推动下,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不同的观点,碰撞出融化了横在每个人之间的冰块的火花,爽朗的笑声成为了活动的背景音乐。最后,每位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文字,用文字代替说不出口的话,用文字传递温暖与力量,用文字宣泄藏匿于心底的情感。

 

切身体会感受

更好地服务同学

心理委员活动专场是为了加强各班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增加交流经验,更好地服务班级中的同学而开展。

在这两场活动中的部分同学比想象中更为活跃热情,他们的热情渲染了活动气氛,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个世界上有人热情,有人内向,正因为这一反差所造成的矛盾感,才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出现相对平衡的局面。内向的人会被热情的人带动从而在活动中释放情感,热情的人也同时收获欢乐与友情。

图片

 

 

图片

随着活动推进,心理委员在主持人的带动下表现更为积极热情。每一个参与者的背后都是一个寝室,积极的提问是希望寝室关系更进一步的表现。在这个暂时的集体中一起讨论各自宿舍的个性,针对自己所了解到的寝室现状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各班的心理委员经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促进人际交流能力的技巧,也在和别人相处和讨论的过程中,学到促进寝室关系的办法,从中获得经验更好地服务同学。

图片图片

在这场活动中,没有繁琐的仪式与程序,只是为了一场热烈而单纯的相遇。遇见这个词,本身是美好的,无论是在活动中的相遇,还是一个寝室舍友间的相遇,都会伴随着美好的期待而开展,都有着人与人之间相互牵挂带来的温暖。希望在这个学期,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寝”分带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