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心幸相印,缘来如此——恋爱团辅

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10

411日至419日,幸福联盟朋辈互助中心在钱湖校区云天万里和回龙校区2218教室,以“心幸相印,缘来如此”为主题开展了四场恋爱团辅活动。参与的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小游戏,在分享中获得了更多的恋爱小技巧,也感悟出了许多关于爱情的看法和理解。

Part.1

破冰环节伊始,同学们取了一个能代表自己爱情观的昵称,即在表现出自己特征的同时,也在昵称中开展了解他人的第一步。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都羞于将自己介绍给他人,不敢将自己的喜好公之于众,习惯将自己掩盖在人群之中。这次的破冰,也是帮助同学们打开爱情宝盒的更多可能,让同学们能更加自信地表现自己的美丽。正如穆帆文中所写道: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图片

图片


Part.2

第二个游戏,通过发现对方身上的细微变化,来判断自己在亲密关系中的细腻程度。常言道,真正的爱藏在细节里。一段能长长久久的恋爱关系,必然少不了双方对细节的把控。在互相观察的期间,双方会在脑海中不断地回忆对方的模样,寻找被忽略掉的细节点,反馈正确的答案。结果显示,情侣发现变化的成功率高于同性伙伴。由此,这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把握细节可以及时地正面反馈对方新鲜的情绪,从而知道细节在这段恋情中的重要性,减少因细节疏忽而导致的情感流失。

图片

图片


Part.3

对三个易引起亲密关系矛盾与冲突的场景,每个人都分享了这些场景里常见矛盾的看法,并提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二十一世纪是更开放更自由的时代,这也让爱情这个词汇在不同人的身上有不同的意义。如果,我们想找到合适的那个TA,不仅需要从自己的爱情观出发,而且也要在交流中逐渐磨合。最后,在讨论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应在平等、尊重、包容的状态下进行沟通交流,这样才能一起解决双方的问题,在不断的磨合中达到爱情的同频共振。

图片

图片


Part.4

在“理想伴侣价值拍卖”这一环节,同学们对“十大理想伴侣价值”进行各自的投资。由于每个人对于亲密关系的看法和要求不同,每一场的结果会因为参与的组别不同而产生变化。事实也是如此,两具与众不同的灵魂会因为双方的独特性,而具有极致的吸引力。一段恒久的爱是一场长远的投资,我们在人群中相遇相知,又在不断“价值投资”中寻找彼此的契合点,从而发酵出爱的面包。

图片

图片


Part.5

在最后一个环节“我和TA”中,同学们通过绘画和重组不同的几何形状,构建出了一个心中爱情的模样。在这无数种组合起来的图形中,有代表着稳定的三角形,有象征着磨合的齿轮,也有展现着融合的相交圆圈……领导者对于这些现象进行了总结:“我们可以看到,每对情侣的爱情状态都有不同的形状表达。这些形状会在双方的每一次交流碰撞中构建,从这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恋爱关系是持有不同看法的。”

图片图片图片


所以说,爱情没有既定的规则,也没有限制的模样,每个人恋爱的方式都不一样。我们可以在爱情中循序渐进,互相学习,及时沟通,找到合适的相处状态。我们一直相信,所有真诚健康的爱都值得被尊重和理解,最终我们也能修成正果。

期待之后面对亲密关系时,我们在做好“理论家”的同时,也能尝试去做一个优秀的“实干家”。也希望我们的恋爱团辅,能促进大学生对爱情的了解与认识,从而促进两性间的关系有序、健康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