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心理小知识,可以带来更好的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17

01

失败的因素各式各样,成功的原因千篇一律。每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有的人失败了,有的人成功了。从认知的角度看,是否努力并不是衡量标准,满足成功所需要的条件才是关键。对于学习来说,一个小时的完整利用远比待一整天却看不进一篇文章来得有效。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即时的正向反馈、以及持续不断的坚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对于人际而言,人的观念、认知来自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生长环境。如果有人对此贬低与你或者不喜欢你,不要感到伤心或是难过,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是不好的,而只是你的表现并不符合他们长久以来的认知,即使是一个完美的人也会因为过于完美而不符合他们的认知而受到攻击。总之一句话,喜欢你的人终究会喜欢你,即使过程可能会有些曲折,而不喜欢你的人不管怎样都不会喜欢你,即使你全能完美,只要想不喜欢,总能找到不喜欢的理由。

对于成长而言,可能成长并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是一定要到达的阶段,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自己进步的喜悦,持开放的心态,哪怕是很小的一点,也能感受到生命的跳跃。而若把成长看作是最终的结果,就会忽视过程中的进步而只把目标集中在结果上,盯久了就会感到厌倦,眼也会算,头也会胀。会因没看到预想中的结果而气急败坏,与此同时,人生中的精彩也被一一略过。

02

喜欢运动吗?试着运动吧!运动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而且有益于心理健康。需要团队配合的活动,比单人运动要对人的心理更加有益。记得一定要坚持,短期的运动没什么效果的。

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呢?有些人喜欢听歌、有些人喜欢倾诉,都是很好的方法,毕竟生活当中总有让你愤怒,让你难过,让你焦虑的时刻,快来看看以下的小贴士吧!

1)如果感觉整个人很丧,不妨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对着镜子向自己微笑。因为情绪的表达不仅包括内心的体验、生理反应、还有面部表情。而面部表情就可以反向促进我们的内心体验;

2)如果自己焦虑的时候又应当怎么办呢?如果没有很好的办法,至少要学着深呼吸,试着让心跳放慢,肌肉放松。这就是情绪表达当中生理反应(外周神经反应)对于情绪体验的一个反向作用。

如何改善人际关系呢?当面对不理解、不认同的时候,至少先等一等,多了解一下,然后所身处地的让自己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来体会他的感受与想法。换位思考,这就是同理心,而同理心的培养是需要不断练习的。

大胆的去尝试吧!成功的话就会让自己产生自我认同和效能感,有了这样心理基础未来做事就可以不断突破。失败的话至少也会让你提前感受痛苦的情绪,而成功的处理这样的挫折也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心理弹性,它可以帮助你抵御以后的大风大浪。

最后,夜深人静的时候不妨反思一下喧嚣的生活,记得自我成长不仅来自于不断尝试,也来自与不断反思,而这一过程是贯穿终生的,这就是自我同一性的发展。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

来源:壹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