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掠影|只愿君心似我心 定不负卿相思意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84

甜甜的恋爱是令人神往的

可爱情中的我们真的会正确处理我们的关系吗?

如何选择与自己相契合的恋人呢?

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呢?

一起来回顾昨天吴瑕老师的团辅吧!

有趣的团辅才不会让大家整齐地坐在桌子后面

吴瑕老师让大家分成四个小组围坐在一起

然后一起制定了班级公约

不玩手机、互相尊重、积极参与

优秀的小组就是这样


谁更适合我



选择伴侣是恋爱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老师引导大家思考:“你最看重对方的五个特质是什么?”“你最不能容忍对方的特质是什么?”然后继续做减法,“最看重对方的三个核心特质是什么?”“最不能容忍的一个特质是什么?”伴侣选择涉及到内在价值观,这决定了今后的感情状态、家庭生活状态、朋友关系,以及工作状态。



共同的价值观、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良好的性格、受教育程度、相互忠诚、相互尊重、共同的精神生活、对彼此权利的尊重、与对方家庭和谐相处等,都有助于成长期关系。


原来恋爱也要学习


吴老师呈现四个典型的大学生恋爱案例,让大家思考:这段恋爱关系存在什么问题?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处理?让大家学习恋爱的艺术。

葛特曼 (John Gottman) 爱情实验室显示:婚姻持久的夫妻比不持久的夫妻每周多花5个小时在维持他们的婚姻上。在上班出门时,会找出一件那天两个人都会去做的事情;每天下班回家时,都会有一段很轻松的谈话。他们会充满爱意地抚摸、拥抱、亲吻,这些行为饱含着温柔与互相谅解的信息;会一周约会一次,每天至少称赞和感谢对方一次。

他们并没有去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就是生活中的平平淡淡。恋爱是双方的事情,需要的是彼此的付出,给予对方保质保量的关注在两性交往中非常重要。


失恋也是一种成长


只要是恋爱就有可能面对失恋的风险。老师引导大家通过角色扮演了解失恋可能存在的“危机”,思考“如果失恋,你会学到什么?”

失恋可能带来痛苦, 甚至伴随着悲伤、失落感等,这都是正常的心理活动。然而长期沉浸在这种不良的情绪中,伤害最多的还是自己。


小编认为:接受分手的现实,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接受该接受的,改变能改变的。两个人时,善待对方;一个人时,善待自己。正确分析失恋原因,不要自卑,不要纠缠,不要拖拉。失恋是一次重生的机会,失恋也是一种成长。


衡量感情是否圆满的方法并不一定是走向婚姻

而是自己是否从中学会了如何爱别人和爱自己

如果这份感情让你更了解自己

学会了如何去爱

获得了如何幸福的能力

那这就是一笔巨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