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游戏》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09

书名:心灵游戏

作者:毕淑敏

ISBN: 978753021012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1-01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可以改变你一生的心理健康规划书,经典、好读、实用。著名作家毕淑敏,凭借医生、作家、心理咨询师等多重身份,将高深的心理学变为通俗的家常话,将私密的心理咨询化为亲切的互动倾谈,通过八个经典心理游戏,告诉你:一个选择决定一种命运。了解自己,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创造一个由知心朋友组成的生活圈子,是成功大厦的支柱。改善你和父母的关系,改变的是你和周围人的关系。到底是谁掌握着你的“生命线”


推荐理由:

毕淑敏老师的经典之作。里面的游戏都非常经典,适合夜深人静的时候,帮助你认真的探索自己。其中有个生命线的游戏,我做过好几次,每次都印象深刻---你心我心原本白纸,形形色色的人在上面涂抹过痕迹,纸变得斑驳芜杂。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无论你为自己设置的结尾是多么遥远,总有一个尽头。当一个人很年轻的时候,就知道我们的生命有结束的那一天,我觉得这是一件幸事。青春是可以稍微挥霍一下的,但要有一个限度。你可以挥霍早春,但不可以挥霍夏天。如果你忘记在春天播种,过了节气,收获的谷粒就无法饱满。 生命线不是掌握在别人手里,它只有一个主人,就是你自己。无论你的生命线是长是短,每一笔都由你来涂画。


作者简介:

毕淑敏,国家一级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小说月报第四、五、六届百花奖、当代文学奖北京文学奖、昆仑文学奖等各种文学奖30余次。她1969年应征入伍,在西藏阿里高原部队当兵11年。从1987年开始至今,毕淑敏共发表多部作品,中篇小说《预约死亡》发表后获得全国性的声誉。毕淑敏的身份很多:医生、心理师、作家,还有一个就是“生活家”。她的作品多与自己的职业角色有关,笔下文字渗透着睿智和温情。她所有的作品都是对生活的一种诠释,可以说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生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