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成瘾者》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07

书名 疯狂成瘾者:TED脑科学家的戒瘾成功之路

作者 [加]马克•刘易斯

原版名称 Memoris of an Addicted Brain

译者 石湖清 

ISBN 978-7-5502-9459-2

类别 变态心理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7年4月


内容简介:

《疯狂成瘾者:TED脑科学家的戒瘾成功之路》是《天生变态狂》姊妹篇,描写了诺贝尔会议嘉宾、成瘾研究专家、心理学教授辗转多国体验十几种药物、毒品,从堕落到戒瘾的真实故事,绮丽而触目惊心!《疯狂成瘾者:TED脑科学家的戒瘾成功之路》被外媒誉为“首本从科学角度讲述成瘾经历和机制的回忆录”。

我们为什么如此受瘾的驱动,要么臣服于它的摆弄,要么花费大量精力与之抗争?

对药物、爱情、性、香烟、肥皂剧、财富和智慧等的极度渴望就是成瘾。《疯狂成瘾者:TED脑科学家的戒瘾成功之路》以自传体回忆录的形式讲述了一位脑科学教授年轻时堕入成瘾深渊的原因及对多种药物成瘾的经历,同时以简明易懂的方式呈现了让人“渴望”的东西如何对大脑起作用。彻底堕落的他在经受了多重打击后开启了自我救赎之路。最后,曾经的成瘾者成了蜚声国际的成瘾研究专家。刘易斯想通过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成瘾是因为大脑有其先天的脆弱性,但是了解大脑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地了解那些能打败成瘾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以及它们如何作用。

推荐:

1、“引人入胜的个人史,关于绝望、失去和胜利的主题,巧妙地提及脑科学,对成瘾困境的清晰思索…… 既对专家有所启发,也适合普通人阅读。”

———盖博·马特,医学博士,著有《饿鬼王国:与成瘾的亲密接触》

2、“刘易斯通过自己的鲜活而又不安的记忆,将成瘾的生理学知识和心理学知识无缝融合。这是对这个充满药物与需要的世界的惊艳而写实的一瞥。”

———乔治亚·斯特雷特

3、“《疯狂成瘾者》可能是自托马斯· 德· 昆西的著作《一个英国瘾君子的自白》以来非常棒的具有原创性和启发性的成瘾回忆录。它能从众多同类题材的平庸之作中脱颖而出,不仅因为它流动的智慧和微妙的风格,还因为作者的独特视角。”

——— 《修复》

4、“《疯狂成瘾者》非常努力地成为(虚度青春的) 日记和药物成瘾的神经学教科书。”

———《温尼伯自由报》

5、“成瘾回忆录的反对者抱怨这个引人注目的题材已被榨干…… 在《疯狂成瘾者》中,马克·刘易斯机智地用新方法通过了检验———一本关于成瘾的神经化学方面的入门读物…… 漫长的堕落和逐渐的康复本身就是一个吸引人的故事,刘易斯也把故事讲得很好。对于这一题材的怀疑者来说,刘易斯提供的教材绰绰有余。”

———《渥太华日报》

作者简介:

马克·刘易斯(Marc Lewis)博士,著名发展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多伦多大学荣誉教授、奈梅亨大学教授,师承新皮亚杰学派代表人物罗比·凯斯。他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同时是发展心理学专业刊物的编辑。著作有《情绪、发展和自我组织》《欲望的生物学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