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非偶然》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89


书名 绝非偶然

作者 [美]埃利奥特·阿伦森(Elliot Aronson)

原版名称 Not by Chance Alone: My Life as a Social Psychologist

译者 沈捷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2-9

ISBN 978-7-213-05101-2


内容简介

《绝非偶然》的作者埃利奥特·阿伦森是二十世纪最杰出的心理学家之一,曾荣获美国心理协会全部三项大奖:杰出教学奖、杰出著作奖、杰出研究奖。他所著的《社会性动物》被誉为“美国社会心理学的《圣经》”。

一个性格腼腆、资质平平的小男孩,在无财无势的家庭中长大,如何成为举世闻名的社会心理学家?年少时哈佛大学望洋兴叹的“笨小子”,十年后竟成为哈佛大学教授?在《绝非偶然》一书中,阿伦森用自己的经历阐明了社会心理学的真义:无论个人还是社会,都可以向好的方向发展,一个人可以不受儿时不愉快经历和个性缺陷的束缚,通过自我完善成就可能的自我。如果你对社会心理学实验和理论感兴趣,这本书无疑是一顿饕餮大餐。


推荐理由

这种人物传记,不仅有各种故事,可以勾画出一个个生动的人物,顺便收获各种历史或者某个领域的知识。而阿伦森的传记无疑满足了以上的各种需求。你会被阿伦森的成长故事打动,最爱的是他与他妻子相遇、相知、相伴的故事;也被他在社会心理学领域所做的贡献所惊艳,他针对于认知失调理论设计的实验真的是巧妙至极。阿伦森有一种本领,可以轻松地把那些听起来复杂的理论通过一个个例子让你理解得明明白白。总之,看完这本书,彻底成为了他的迷妹,也希望有更多人看一看他的书。


作者简介

埃利奥特·阿伦森 Elliot Aronson当代最杰出的社会心理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心理协会120年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所有三项大奖的心理学家:杰出研究奖、杰出教学奖和杰出著作奖。师从马斯洛、麦克莱兰和费斯廷格三位大师级导师,在认知失调、个人吸引力等多个领域取得影响整个心理学界的重大研究成果。他所著的《社会性动物》被誉为“美国社会心理学的《圣经》”,已更新至第11版,被翻译成14种语言。晚年双目失明,依然坚持心理学写作和教学工作,将毕生奉献给社会心理学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