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的40项研究》

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110



书名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作者 (美)罗杰·霍克

译者 白学军 

ISBN 9787115217844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共包括心理学的十个领域,每个领域选取了四项研究。其中的每一项研究,作者是按相同的结构加以介绍的,具体有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题目、研究的原始出处、研究的背景、理论假设、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讨论、结果的意义、批评、最近的应用和参考文献。

本书介绍的这些经典研究,无论对于一名心理学的初学者,还是对于以心理学为终身从事职业的专业工作者,无疑都是很重要的。


推荐理由

你或许也有看到过,心理学的学生一直在朋友圈发被试广告,愁白了头发要招募被试。或许因此你突然发现,原来心理学是个实验学科!实验的确是心理学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的确是心理学的理论能够让人信服的根基。本书精选的40个研究都是经典的实验(虽然说,有些实验现在看来的确违反了伦理)。阅读和思考这些实验,不仅能够了解心理学的知识,更可以让你用一个逻辑的眼光,来看人的行为背后的原因。


作者简介

罗杰·霍克(Roger R. Hock) 博士是美国门多西诺学院(Mendocino College)的心理学教授,在心理学方面有多年教学经验。在教学过程中,他发现大多数心理学教科书因篇幅有限,无法详细介绍作为学科基础的研究过程,于是筹备本书以填补教科书与科学研究之间的沟壑。1992年出版本书的第1版之后,好评如潮且备受关注。霍克站在学科发展的高度,纵观心理学研究的发展历程,精心筛选出对心理学发展影响最大、文献引用较多且至今仍受关注的40项研究,范围涵盖广泛,介绍全面详实。 白学军,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现任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审组成员、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心理学组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及天津市心理学会副会长。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近年来,获得多项国家级、市级的教学类和科研类奖项,编著并发表多篇著作和国内外论文,目前正主持若干项重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