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常见心理问题学生的谈话技能及演练”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心理问题学生“强势来袭”怎么办?

与学生谈话要问哪些内容?

学生不愿意说怎么办?

和学生讲不通怎么办?

如何转介学生去专业机构更容易接受?

……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促进校院两级协同育人,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切实提升班主任与高关怀群体学生沟通的方式方法,促进班主任对该类学生特点的进一步了解、提升认识,掌握与该类学生建立联结的技能技巧,通过针对班主任开展专题讲座,提倡教师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心理知识及教育方法,把预防学生心理疾病、排除学生心理障碍作为工作的难点,让心理健康教育贯彻在教师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贯彻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决定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参加“常见心理问题学生的谈话技能及演练”讲座。

 

讲座主题:常见心理问题学生的谈话技能及演练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8日 14:00-16:00

讲座地点:3426(钱湖校区)

参与对象: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主讲嘉宾:郭洪芹

参会教师将统一给予教师发展学分认证。

嘉宾简介

郭洪芹,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 专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 20 年。兼任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副秘书长。

曾获首届浙江省“高校心理教师年度人物”;先后两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 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曾获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曾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一项、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多项。 工作理念:用真诚、真心、真情,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教师发展中心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