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松弛感”回帖|秋风乍起,何愁吹皱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松弛感,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结果。活得松弛的人,舒展,不拧巴……

转换成心理语言就是:他们有很高的涵容力,即使外界的事情没有按照预期发展,他们也能从容应对。或许我们可以把“涵容力”理解为包容、蕴藏、容纳、谅解、允许……。与其,让生活像一个高速运转的车轮,我们完全被车轮转起的漩涡裹挟着往前走。不如,去追求那个车马邮件都很慢的生活方式,我们只是随清风徐来,顺流而上!

前段时间,我们万里幸福+公众号在校园里征集小碗仔们的“松弛感”时刻:

我们选择了一些小碗仔们的分享,一起来康康吧~


@曹思凡

在我看来,“松弛感”并不是摆烂躺平,而是一种科学的生活状态。在快餐式盛行的年代,我们陷入了内耗内卷的痛苦,“松弛感”则是缓解焦虑的一剂良方。适当地松弛你紧绷的神,你会发现思路更广、脑洞大开,正是因为紧张的情绪,你才会忽略掉细节、错过了时机。有张有弛,有紧有松可更高效地解决问题。希望我们都能遵从本心,摒除杂念,杜绝跟风焦虑,给自己放个假吧~夸夸你自己吧~愿我们都会得偿所愿,万事胜意!


@阳光下的泡莫同学

松弛感是放空的,专注的,不受打扰。由内向外的,全身心的。心情愉悦,处理事情游刃有余。可以葛优瘫,眉目舒展,豁然开朗,不疾不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从容

当我烤香喷喷的饼干时闻到烤箱里传来的甜甜味道,在人少的泳池里向前游动时听到水划过耳朵的声音,专注的阅读时,将一件件散落的东西归回原位放整齐的时候...我做这些的时候感到松弛。


@你猜

通常发生在累的时候,在神经高度紧绷之后。是一种松弛有度的感觉,能够收放自如地调整状态。


@倒头也睡不醒

我心中的松弛感时刻是在一个夏天的晚上吹吹风,放学路上看看夕阳。


@好哥哥

玩桌游,看电影都让让我放松,我觉得松弛感是对内心的进一步放松,有助于缓解生活学业工作所带了来的压力,有助于身心健康发展。


@吴易峰

啊~”是我表达松弛感的声音,是舒服,不紧张,没有任务来驱赶自身去做的时刻。


@胡四四

松弛感就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从未发现的美,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停下来享受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来告别内卷,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到放松


@网抑云

松弛感”是基于如此“内卷” “悬浮”社会的大环境下,逃避焦虑与自我内耗的一种状态。收起对外界的敏感神经,将思绪集中于当下。

推荐大家进行正念,觉察每一次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在全身的触觉,感受自己的存在,将压力置于脑后。摆脱心灵之痛苦,避免将能量放在无意义的自我消耗之上。

@黎彦含

全身心的放松,大脑放空,一下子就睡着的时候就是我最放松最松弛的时候,比如国庆假期,虽然有很多作业,但是假期它长呀,我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作业可以拖延一两天。入睡时,烦恼事更少


@小烨

云朵给我松弛的感觉。那是自在轻松,有归属感;那是没有压力,感觉安全;那是妈妈的电话、朋友的拥抱;那是老师对我付出的欣慰回应.....


@小一

我对松弛感的理解是“惬意”,是在完成各项任务或者没有其他事情压迫的前提下,可以放手去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在公园里看书画画,躺在房间里看一部喜欢的电影或是看着菜谱学做一道菜的时候,没有时间的紧迫感时会感到松弛。

我认为松弛感可以从外貌,做事方式以及对待事物的看法观念去解读。首先外貌上松弛给人的感觉是随意且精致的,不过分追求奢华昂贵的服饰但是也会精心打扮自己的每日穿搭。做事方法上有松弛感的人或许更加倾向于做一些自己热爱的事或从事自己热爱的行业,不会随波逐流,内心坚定有条不紊对待事物的观念也会更加平和。


秋风乍起,何愁吹皱一池春水?无论如何,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美丽。让负面的一切,隐入烟尘中,来去皆如风;让生活的一面,浸入“松弛”中,往来飘飘然。

不过,松弛感虽好,也并不是人人都必须具备的,不被松弛感绑架,接纳自己的不松弛,才可以真正的走向不焦虑。 

分享即收获”——当你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看法,或许你会对它有更深入的认识和感触。

文字即力量”——当你阅读了他人的相关感受,或许你会从中汲取力量,从而注入自己的灵魂深处。

未来,我们将有更多的线上心理主题的讨论与分享,有料有趣的小碗仔们,我们诚挚邀请你参与进来,一起探索我们的内心、丰盈我们的生命(扫下方二维码来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