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第四届心理定向运动圆满结束(钱湖校区)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1121日下午,由幸福联盟举办的第四届心理定向活动在钱湖校区顺利开展。柏拉图说:把你的脸迎朝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冬日的阴雨天气总会过去,我们也总会迎来温暖阳光,沐浴在冬日的暖阳里,一起感受身心闲适的美好。


活动1:情绪捕手

人的面部表情是思维的直观画板,是反映一个人内心的镜子,投射着独特的个人魅力与气息。表情是情绪的载体,通过表情可以清楚地看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同学们在解读和分析情绪卡片的过程中,通过表情和动作来判断相对应的情绪,有效地锻炼了自身的洞察能力,也认识到了情绪在面部和思想上的体现。


活动2:守卫警戒线

骰子一抛一落,乒乓球一来一往,是进攻与防守的并存,也是刺激与乐趣的结合。进攻者投掷乒乓球与防守者阻挡乒乓球的过程,不仅考验了参与者的反应能力,也给大家带来了运动的酣畅和快感。同学们在挑战与趣味中大显身手,为冬日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活动3:心心向阳

心若向阳,目之所及皆为光。活动中,趣味协作的游戏形式培养同学们的默契、合作能力及沟通能力,让同学们体会信赖的力量。游戏设置的思考环节,也让大家思考属于自己的解压方式,培养健康的心理状态。在一方帮助另一方穿过黑暗时,被指引的那方也为指引者带来了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新思路,双方互相靠近,互相成就,共同走向光明。


活动4:一气“合”成

新(芹)春发(蒜)大财(大菜),久(韭)合各人(芥兰)。”芥菜、厚合、芹菜、蒜、春菜、韭菜、芥兰,不同的蔬菜,不同的寓意,传递着同样的祝福。在潮汕歌曲《七样羹》的欢快节奏下,参与者一个人打气球一个人拿菜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不断发掘并展示出自身的潜力和优势。通过歌曲识别菜名的游戏,锻炼了参与者的专注度和耐性,也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欢声笑语。

在活动的最后,幸福联盟还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我们与冬日、与暖阳相约,共筑一段关于这个冬季的独家记忆。

冬日的暖阳何其珍贵

但请记得

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