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第四届心理定向运动圆满结束(回龙校区)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1121日下午,以“秋绥冬宁,沐光而行”为主题的心理定向运动在回龙校区顺利开展。当清晨的大雾散去后,久违的暖阳倾洒在万里时,“沐光而行”便不再是幻想,而是每一个参与者最为真实的写照。


01 记录生活的温暖

情绪瞬息万变,但镜头会帮我们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在一组组搞怪照片的背后,是友谊的升温,是比校园风景更亮丽的青春色彩,是比冬天暖阳更耀眼的友情光芒。

搞笑不等于可笑,奇怪也不等于怪异。这是一种幽默的表现,能化烦恼变欢乐,变痛苦为愉快,给我们带来良好的人际关系。偶尔幽默风趣的搞怪,可以很好的调节情绪,同时也可以很好的促进感情。


02 去做情绪的捕手

虽然人有很多情绪,但平时很少去注意情绪的微表情。在被遮起来的图片后,到底是什么样的表情?这是困住捕手们的难点。那些每时每刻都发生在我们身旁的情绪变化,却是最被我们所忽视的。

表情是情绪最直接的载体,投射着每个人不同的内心世界。我们学着察言观色,并非是变得圆滑世故,而是增强我们对自我和他人的洞察力,更好的了解自己和理解他人。


03 和朋友同舟共济

在仅一个小长砖的大小内,站立两个人,似乎有些不太可能,但坚持不懈的参与者们做到了。摇摇晃晃的身体在朋友的支撑之下,有了稳定的支点;不协调的肢体在与朋友的交流之中,有了整齐的步调。在暖融融的冬日里,和朋友来一个大大的拥抱,不单单促进了交流和认识,并且锻炼了自己的肢体协调能力,增强了体魄。


04 让心愿祝福飞扬

写满心愿和祝福的气球,在空中抛掷的时间的长短,仅仅只是游戏规则内的输赢。其实我们都是赢家。落笔的那一刻,证明我们并未忘记出发的梦想,或大或小,或远或近,都是我们未曾丢失的对未来的期望。

同样,我们也记得感恩,祝福的话或长或短,都是一份幸福的见证。我们在抛掷气球的时候,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梦想。


冬天依旧寒冷,但并不妨碍发光发热的我们创造更多的幸福温暖。生活的角角落落都藏着许多被我们忽视的美好,去记录瞬间,去捕捉情绪,去拥抱朋友,去放飞理想。这个冬天,一起“燥”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