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细碎阅读,丰富心灵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57

因依老宿发心初,半学修心半读书。

咦,小编怎么念起了诗?

是不是好奇小编接下来会说什么?

开动小脑筋猜一猜

  没错,那就是读书交流会的活动回顾啦

  你猜对了吗?

  没猜对也没关系啦,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

  商学院心理协会于11月13日在阳光大厅举办    的读书交流会吧

  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哦!

书,让一个简单的人变得丰富;书,让身处喧嚣之中的人返璞归真。在交流会之初,主持人将参与的同学分成了两个组。经过了半个小时的读书学习和讨论之后,各组请出一位同学根据自己读到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在交流期间,穿蓝色衣服的女生讲得最为优秀,她不仅阐述了书本的大概内容,而且还结合自己的观点对自己喜欢的书做了深层次的讲解。经过交流了解,小编得知这位女生坚持每天看点书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悟,增长知识。

小姐姐精彩的讲解源于喜爱和坚持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书友们都介绍了什么书以及他们自己的心得吧!

(小编在这里用字母指代不同的书友)

同学们讨论的书目有《月亮与六便士》、《最后一颗子弹》、《梦的解析》、《老人与海》、《教育心理学》等。同学们的见解都非常精彩,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

A同学: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图书是《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讲述的是主人公为了追求内心感受、疯狂创作的伟大画家的故事……月亮就是理想,是心灵世界;六便士是低廉的,代表着基本生活……主人公让我感受到了以真实生命书写的魅力。

B同学:想必大家对《老人与海》这本书并不陌生。“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这句至理名言是主人公桑迪亚哥说的……这句充满哲理的话,让我想起了有一次我在电视节目上看到过类似的一幕。那是一个拳击比赛,有一位选手注定是以失败告终,他自己也没有力气还手,于是就任凭对手击打,宁可挨打也决不投降……人生原本就是充满困难和挫折的,但是只要我们能像桑迪亚哥一样,就会永远是一个胜利者。

C同学:我们每个人都会做梦,虽然在梦中,但我们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为什么我们会做梦?今天我给大家推荐著名心理大师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这本书叙述了他对于梦的看法以及在进行精神分析的心理辅导时解梦的方法。我特别喜欢第二章梦的解析方法的内容,感觉很神奇,也让我对梦有了稍稍的了解。可是,我觉得这本书有个小瑕疵,就是梦是多可能性的,只用一种方法对其进行描述显得有些片面……

对于这些书,你还有其他观点?

或者,你还有其他好书推荐?

你可以通过在微信上留言来告诉我们

嘻嘻嘻,小编在这里期待你的想法

适逢图书会,同学们对彼此进行了交流

  大家都收获满满并选出了最佳的读书感悟。


跟着小编看完了,你是不是也收获满满呢

是不是很想和喜爱的书来一场心灵的遇见?

那还等什么,快快开始行动吧!

不过还要记住重要的一点

幸福联盟一直和你在一起


<end>

来源:周盈盈 任姝璇

文字:任彬雅 

排版:熊威

审核:郑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