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电计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92

为了让心理委员认识到自身的职责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10月11日晚19点40分,电计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部成员在4103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委员会议,本次会议以“走进心理,了解心理”为宗旨,使各个心理委员认清具体职责,更好的配合学院心理工作的开展,建立一个良好的大学校园环境会议由戴秋花老师主持。

戴老师先是询问了各个心理委员有关自身职能的认知,在了解到还有很多人存在疑惑的情况下,便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对具体行为进行了强调和规范。心理委员有着和心理观察员、心理部、学院对接的功能,是联系班级和院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纽带和桥梁。心理委员应当时刻关注自己班级内成员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疏导和上报。随后戴老师提出由各班心理委员介绍自己班存在的情况以及自己的工作经验。各位心理委员都讲出了自己管理班级心理健康方面的经验以及建议。走寝聊天询问、平时上课观察、多联系各寝室的心理观察员等都是很好的了解同学情况的方式。各个心理委员在交流中也受益匪浅,并加强了了解

通过这次会议,各位心理委员对自身职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心理委员一定能更好的配合学院心理工作的开展,为我们建设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