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法学院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79

201712月4日晚上,法学院新老心理委员交流会与全体心里观察员、心理委员培训在浙江万里学院53#201教室开展。本次交流会和培训按照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安排,由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培训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东兴老师主讲,王老师以《班级心理活动的设计与开展》与《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为主要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分享与指导。同学们反响很好。

在短暂的近两个小时讲座中,我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心理观察员和心理联络员,我们应该如何开展自己的工作,我们的工作职责是什么以及如何组织活动带动大家。同时,在“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环节,我们学到如何判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问题可能产生的原因和高发时段。感受到了及时预防和排除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积极有力的帮助。

心理观察员和心理委员肩负重大职责,需要及时发现、主动沟通、耐心开导身边有疑惑的同学,须具备基本的心理知识。同时,在自身能力不足以帮助同学的情况下,要主动将同学的问题反馈给学院心理部门和学院老师。即使现在社会忙忙碌碌,压力巨大,也要学会在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