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来自生命本身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28

今天早晨我去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孩子问我说爸爸你小时候是否有做过提着水桶比赛?我说我小时候没有,他说我们幼儿园可能会举办这样的比赛活动,我有可能得第一,也有可能得倒数第一,我说是吗?后来一想他可能这是在寻求安全感和支持力,我就说,无论你是第一还是倒数第一,我和你妈妈都爱你不变!他就点点头,然后我觉得他好像松了一口气。

这也让我联想到我小时上学的时候,每到期末考试完之后,我的心情总不能够快乐起来,一直要到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如果考的好,比如是第一或者前三名,能够得到奖状,我才能够快乐起来,否则心情就会比较糟糕!整个过年的心情都会受到影响,虽然我的父母一直鼓励我努力了就好,但是依然还是不行。我不知道现在的学生是否也会有类似的问题,但许多人会将你的价值与你的分数是否好联系起来,如果我们能够被肯定和鼓励,告诉我们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分数,不在于外貌,不在于你的地位高低,不在于你赚钱多少,不在于你出身背景,不在于你过去走过什么弯路,应该有多好呢?

如果一个人的价值在于外在,比如你只有考第一才有价值,那么这个班级只有一位有价值的学生,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位老师是有价值的,只有一位厨师是最棒的,只有一对父母是好的,依此类推的话,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是有价值的,其他的人都是没有价值的!所以这种标准是一个错误的标准!人的价值不是来自外界和外物,有钱与无钱的人都有价值,正数第一和倒数第一的学生都有价值!生命的价值来自于生命本身.

所以我亲爱的朋友们,假设你正对自己的人生觉得挫败和伤痛的时候,假设你觉得自己毫无价值,请相信这是一个错误的感觉!不要被这种感觉控制住,你的价值与这些无关,你的价值生下来就有,盼望大家都带着信心和自我喜欢自我接纳上路!我们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