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外语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71


外语学院《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新闻稿

心理委员一直为班级默默做着贡献,是班级集体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了加强心理委员自身心理素质,同时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我院于本周四(20161117日)下午3209412教室开展了一场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的有外语学院心理联络员卢景致老师、外语学院心理部干部以及外语学院各班心理委员。

首先,各班心理委员依次进行本班和自我的简短介绍;接着,卢老师发言,首先谈到了大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比如大一学生的环境适应问题,毕业生的求职和择业问题,以及现在人对网络的过分依赖导致的心理问题以及常见的应对措施;还分享了克服强迫症的一个成功案例;要求我们持续保持“关注”,要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学院学生心理部负责人孔梦婕同学分享了从学校心理培训会上接受的知识和经验,并通过PPT向我们展示了在大学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最后,通过“面对危机的测验”小游戏增强了我们大家的凝聚力和反应能力。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本次会议提高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迎接更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