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心灵使者|我是第三届“最美心灵使者”(下)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编者语:

有一群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在朋辈间默默守候与陪伴;他们没有耀眼夺目的光环,却用积极向上之姿展现青春之态。他们,就是我们的“最美心灵使者”。

20225·25期间,心理中心从400余名心理委员和幸福联盟成员中评选出45名“最美心灵使者”,以榜样示范传递正能量,并向奉献于心理工作的使者们表示肯定与感谢。

25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心理部成员

动画202 翁芊依

朋辈心语:加入学院心理部期间,认真聆听心理讲座,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策划5.25心理活动,写心理推文,让我了解到很多心理健康知识。这些工作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别人沟通、交流,使我受益匪浅。我将不断提升自己,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心理委员工作中。


26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心理部成员 

风景园林191 吴仟一

朋辈心语:进入学院心理部两年来,从成员到负责人,我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一次次心理活动的举办,让我认识到:心理元素在大学生活中无处不在,个体的心理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善和提升,这让我倍感心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也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收获了诸多感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认真负责地完成我的工作,反思自己的不足,以自己的行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27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心理部成员

产品设计192 叶欣晗

朋辈心语:加入学院心理部两年,这一路有喜有忧。每一位成员都肩负着共同的使命,我们一起欢乐、一起分享。在困难与难题到来时,我们不会退缩,充分应用积极心理学,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正视和面对它。日后,我会继续呼吁大家自我关怀,科普更多心理学知识,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心理状况。


28

生物与环境学院 心理委员

生物制药201-203 陈慧缘

朋辈心语:作为心理委员,我多次参加心理培训,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也更加明白了心理辅导的重要意义;我主动和同学交流,也让我认识到:朋辈交流有别于专业心理疏导,不是给予过多的建议和指导,而是学会聆听,学会感同⾝受。担任心理委员工作两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身变得更加强大。


29

生物与环境学院 心理委员

生物技术201 陈淑雅

朋辈心语:回顾工作历程,我在心理委员这片土地上挥洒着自己的热情,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和朋友。通过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学习了丰富的心理知识,提升了自己;生活中,当个忠实的倾听者,引导同学们排除消极的心理影响,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看待事物,解决心理困惑。未来,我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心理工作而努力。


30

生物与环境学院 心理委员

环境科学192 胡宁月

朋辈心语: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以来,我积极参加心理培训和讲座,组织心理团建,帮助班里的同学。我逐渐认识到心理委员的使命感,找到了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不仅仅是我个人能力的提升,让大家更加幸福快乐才是我最大的收获。希望在未来,我能继续保持并做得更好。


31

生物与环境学院 心理委员

食品科学(单)19 金洛雁

朋辈心语:作为心理委员,我会积极与同学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态与心理状况;我会及时转发相关心理信息,积极参与到每个活动中。朋辈沟通中,学会换位思考和倾听,让我能够以从容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并将这种心态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32

生物与环境学院 心理委员

生物制药单201 刘品秀

朋辈心语:成为心理委员后,我积极参与心理培训、开展心理活动,让我对心理健康有更好的认知,进一步了解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意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心理工作的重要性!


33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 心理委员

软件工程202 汪新榕

朋辈心语:心理委员的存在是一种特殊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是一种积极的人际互动过程。在心理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他们同样也帮助了我,真的是助人自助。未来,我也会不断提升自己,继续奉献。


34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 心理部成员 

统计学202 邹家俊

朋辈心语:优秀的心理素质是一个人所有素质的基础。这一年的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心理工作对大学生的重要性,维护和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学校教育非常重要的现实课题之一,我愿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学校心理工作中去。


35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  心理部成员

统计学191 李柯成

朋辈心语:作为幸福联盟成员和学院心理部负责人,我带领新一届成员,熟悉相关工作,统筹开展各项心理活动。我认为:在实践中实现心理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学校的心理工作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36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  心理部成员

统计学201 乐酒

朋辈心语:初入心理部,懵懵懂懂,但凭着对心理学的热爱,认真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心理培训和活动中,一年后的自己学习到了诸多知识、自我得到了提升。我更加相信:心理知识能有效帮助他人。未来,我将怀揣不灭的热情和不变的初衷投入到这份工作中,将会给普及心理知识灌入生生不息的力量。


37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心理部成员

电气202 林晓燕

朋辈心语:通过心理委员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及应对方法,通过策划、开展相关心理活动,提升了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这对我自身的学习、生活及工作帮助很大。可以用自身所学帮助他人,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道路上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自豪。


38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心理委员

通信201-202 罗妮娜

朋辈心语:担任心理委员期间,我积极参加心理培训、心理活动,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心理团建。心理工作,不仅让我更好地了解自我,更让我学会关注身边人,观察他们的情绪,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发现他们的心理需求。我很荣幸担任心理委员。


39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心理部成员

电子202 刘昕玙

朋辈心语:每一个人都可能面对诸多心理困惑,作为心理部成员,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积极组织心理活动来调节同学们的情绪,尤为重要。作为心理部成员,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40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 心理委员

视觉传达设计203 毛涵林

朋辈心语:初始,懵懵懂懂,只知道心理健康对我们很重要,参加数次心理讲座和培训后,学习到更加专业的心理知识,我也逐渐变得更有共情能力,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想他人之痛,感他人之苦。疫情防控期间,我时常和一些同学聊天,用陪伴和倾听的方式,缓解他们内心的压力。用自己的温度去温暖其他人,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41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 心理委员

会展经济与管理191 郑好

朋辈心语: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情绪发生诸多改变。作为心理委员,面对同学们在朋友圈的吐槽,我会主动沟通,关注emo的同学;也会在朋友圈里发布正能量、积极向上的内容,传递疫情封不住的爱。作为ENFP的我,希望把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42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 心理委员

会展经济与管理212 胡晨烨

朋辈心语:通过心理委员培训,了解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学会许多心理健康知识。工作中,发现文字亦或是交谈,都能给予人心安的力量,也深刻体会到倾听尤为重要。与身边的同学沟通交流,他们的信任让我非常喜悦,也更坚定了我帮助他人的信心。希望在之后的时光,能够给予我身边的人更多的力量。


43

基础学院 心理协会成员 

新闻传播类212  朱天琦

朋辈心语:作为心理委员,积极展开有意义的心理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心理世界;及时发现身边同学的不良情绪,为他们疏通困扰,排解压力,或及时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助他们度过难关。心理工作不仅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也让我们自己不断完善,正是助人自助。


44

基础学院 心理协会成员

社会工作211  曾欣瑜

朋辈心语:在心理协会工作的这一年,我收获颇深,学习到新的知识,认识了新的朋友。一年来,先后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心理活动,从手忙脚乱到井井有条,我们不断改进与反思,自己也得以成长,更加了解自己,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我将继续怀揣这份热忱与使命感,迎接未来的挑战,履行心理委员的职责。


45

基础学院 心理协会成员

电子商务类216  付斌

朋辈心语:作为心理协会宣传部部长,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心理健康工作的前期宣传、摄影、后期制作等工作。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心理协会、幸福联盟对于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行稳致远的重要意义;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心理协会成员的责任感、创造力和行动力。在心理协会为期一年的历练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