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新生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43

  922日下午两点,在阳光大厅203活动室内,15级新生顺利举办了开学心理辅导。活动进行之际,歌声与欢呼声响彻在整个教室内,气氛显得格外欢快。初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们略显稚嫩,陌生的环境以及生活方式让不少同学感到隐隐的不安与无措。而今天的活动,便是为了打破同学之间的隔阂,让他们相互熟悉,更好地生活与学习。

伴随着新生报名站成一个圈,活动正式开展。主持人进行了一番叙述之后,第一个游戏由同学们摊左手,右手伸出食指放在右边同学的手掌心处开始,在主持人朗诵短文时出现规定的三个词语“声音,心灵,力量”时握紧手掌。三轮游戏有许多人出列,并被要求自我介绍,以此让同学们互相熟悉。活跃的气氛令原本羞涩的同学也抬起了头大声地向将要一起相处数月甚至数年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

第二个游戏由同学们站成两个圈进行,内圈与外圈一一对应,并且向对面的同学握手介绍自己。这简单的握手相识,或许会令两个原本陌生的人变为好友。第三个游戏将人分为四组,每组分有一张报纸,所有人全部站在报纸上坚持三秒即为过关,并且每关将报纸对折,最终胜出的小组团结地抱在一起,并且在后面两轮由男生背起一位成员减少空间。是小组内所有人的努力早就了最后的成功,他们抛开了“男女授受不亲”的传统观念,以正确的健康的眼光看待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