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送给每位新生一份“心灵礼物”

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60

 

心灵礼物?新生们惊奇地从老师手中接过这本装订精美的书籍,一看标题,《开启幸福的10把金钥匙》,随后开心笑起来,并说道:“这个好,我觉得幸福最重要”、“学校真用心,心灵的礼物很珍贵”。这是万里学院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的见面礼。

教科文组织指出:一切教育活动都是为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了学生一生的幸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就更直接是为学生潜能的开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提升服务。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一直遵循积极的心理教育理念,摒弃传统的“问题”与“消极”模式,关注全体学生,有意识地引导大家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积极感知、积极思维策略,引导学生发现、培养自身内在固有的长处和性格优点,并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加以运用,来开启幸福生活。

《开启幸福的10把金钥匙》读本就是这种理念的积极实践。学校心理中心老师选取了大学新生普遍面临和最为关注的10个主题,包括构建良好的朋友圈、挖掘自我的宝藏、创造迷人的积极情绪、掌握爱的艺术、活出生命的精彩、开启幸福的生活等等;每个主题通过智慧故事、心理加油站、心灵提升坊三部分来呈现,让学生用心去体悟、思考与练习,让学生自己寻找到到开启幸福的钥匙,真正成为把握幸福的主人。

浙江万里学院的积极心理教育、幸福教育并不止于此,学校也积极开设了《幸福课》和《幸福团体辅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