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5.25心理游园活动2

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45

 

 

五月份,恰逢学期中段,是同学繁忙之时。但很多同学却在这繁忙之时,往往会迷失自我,产生众多的心理问题。同时,根据以往的经验和统计分析,五月份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数据分析显示,近年来在各大高校的学生自杀事件不断增多,最近就听到有个大学生因为告白失败跳楼自杀。所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也就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因此应该大力宣传心理保健的重要性,唤起当代大学生的心保意识,争取点燃更多人的激情,保护我们的心灵净土。首先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尊重、友爱、信任、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与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所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的举行就是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此次游园会由外语学院、创新学院、计信学院一起举办的。我们学院承办的项目有记录留言、你画我猜、一站到底。活动伊始,首先由我们外语学院心理部负责人布置小广场。11点半左右,由大家在事先准备好的横幅上签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然后由各负责人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以及评分标准,随后活动便有条不紊的开始了。第一个项目为记录留言,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要在事先准备好的卡纸上写下积极健康心态、青春、梦想的话,然后表在进行过装饰的黑板上。凡是参与此次活动,均可得一根棒棒糖。第一个项目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就连外国友人都参与了进来。下面是她们在卡纸上写下自己心声照片。

接着开始的第二个比赛项目是你画我猜,成员分组通过主持人给的词汇由一位同学比划给另一位同学一直传到最后一位同学并说出答案,比划期间不能张嘴提示或说答案。获胜者可获得两支笔,参与者每人可得一根棒棒糖。在这个项目中同学们依靠同伴之间相互的配合精彩的完成了比赛,期间不乏笑料,我们有时会被猜答案的同学逗得哈哈大笑。

第三个比赛项目为一男一女同站在一张报纸上,开始回答问题,答错的话,报纸折半并继续;答对的话,则继续下一题。男女在回答问题时,身体不能接触报纸以外的事物。回答最多的组获胜。获奖者可每人得到一本本子,参与者每人可得一根棒棒糖。他们为了胜利,共同努力的背影让这个夏天充满了活力。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本次外语学院“心健康,心飞扬”大型心理游园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信通过此次游园会活动,同学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感情更加亲近,团结互助的精神将会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