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5.25心理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46

 

 

5.25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从活动中调整心态,放松自我。

    经过一个上午各院工作人员对场地的精心布置,中午12:00左右,活动在热闹的横幅签名仪式后正式开始。本次游园会一共设计了双人运气球、一站到底、信任托付、机遇or挑战、强身健体等七项游戏。其中,双人运气球和信任托付,很好地考验了双方的合作性和默契度,引导参与者了解合作的重要性,在合作中认识自我,反思自我并学会从中信任彼此。另外,机遇or挑战游戏的地图设置也让参与者明白成长的道路上布满了各种机遇和挑战,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才更有可能成功。总之,每一项游戏背后都潜藏着它的心理意义,而同学们也在玩乐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乐趣,更从参与活动过程中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由于活动前期宣传到位,参与游戏的同学络绎不绝。在游戏过程中,有的同学轻轻松松就闯关成功,有的同学则因为失败更锲而不舍,再度挑战。游戏挑战成功的同学在参赛卡上盖上印章并获得闯关小奖品,全部闯关成功集满7个印章的同学则在抽奖区抽取了丰厚的奖品,满载而归。最后,整场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心理游园会,不仅加强了参与者们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自我,调整心态,更进一步促进了个人心理素质、文化素质与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对创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健康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