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光阴的故事--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60

 

519,随着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歌声的飘扬,为期6周的时间管理团体心理辅导落下了帷幕。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是2015健康之心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19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在指导老师戴秋花的带领下完成的。

戴老师并没有用普通授课的模式来教导我们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而是通过一个个游戏和纸笔练习的方式让学生们自主去探索如何管理好各自的时间。第一节课,戴老师将19个人分成了三个小组,建立工作团队,每个团队建立自己的组名和组规。每一次课,各工作团队在老师精心设计的团队游戏中去互动,去感悟,去收获。偶尔老师也会留点“课外作业”,如记录一个礼拜每个时刻你都在干些什么的表格,这样的表格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理清自己在什么地方拖沓了,有什么事情没有很好地完成。有一节课戴老师还教同学们手语操《真心英雄》,同学们的积极性都特别好,或许这是大学四年生活中唯一一节手语课,大家也学得非常的用心。

这六周的团辅课,不仅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合理紧凑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更给了我们一个开阔的交友平台,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敞开自己的心扉,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一丝的放松。从中我们学到了如何克服拖延现象,如何将繁多的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更学会了如何使自己放松,相信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