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春季心理疾病预防与干预

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朋辈心理互助的重要作用,有效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心理中心兼职教师方金荣老师316日晚七点半在3201教室面向大一心理干部,开展了以“春季心理疾病的预防与干预”为主题的讲座。



方老师先从春季多发的心理疾病导入,强调了该阶段心理委员在关注班级成员心理健康问题上的不可替代性,指出心理委员要关注班级学生是否存在睡眠障碍、情绪障碍等问题,及时发现问题。



接着方老师详细讲解要如何去解决这些春季多发心理问题,针对正常人群和异常人群,采取不同的方针策略。同时强调朋辈陪伴是预防心理问题的最好的方法,要求心理委员对班级成员积极陪伴、共情倾听、关注意外、团体互动,更好的服务于班级,从而减少心理健康问题。



最后方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室的内部环境,再次强调学校东区心理咨询的方法、预约方式,让每一位心理委员熟悉心理咨询预约与联系的全部流程,以便心理委员更好的向班级成员介绍,及时向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在这个情绪敏感,心理疾病多发的季节,让心理委员作为学生干部加强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为自己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工作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