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五种语言》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82


    书 名     爱的五种语言

      作 者     []盖瑞ž查普曼

     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04

 


内容简介

《爱的五种语言》是美国著名的婚姻辅导专家、畅销书作家盖瑞·查普曼博士的作品。在这本书中你可以发现查普曼博士所说五种爱的语言,每一种都是那么温馨而有力,与真实生动的案列结合来阐释每一种语言,让人读起来更加亲切。本书自出版以来也被广泛用于团队建设和两性关系,无论是在家庭、工作还是社交生活中,都会使人情商指数飙升,享受着付出爱与收获爱的欢喜快乐。

 


作者简介
盖瑞·查普曼博士 (Dr. Gary Chapman)是牧师、著名婚姻家庭专家。 他在美国各地举办婚姻研习会,定期为已婚者做婚姻辅导。 他也是畅销书《妈的五项修炼——亲子沟通密码》的作者。 他创作的其他书还包括《如何让婚姻成长》、《离婚后的盼望》和《建立关系》。

 


经典语录

1、我们是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及接受爱,因为要让爱活在我们的婚姻里是很困难的。

2、人类存在的中心,是渴望和人亲近,被人所爱。婚姻即是被设计来满足这种亲密关系和爱的需求的。

3、感觉被爱,是人类最重要的情绪需求。

4、我确信,保持爱箱常满对婚姻之重要,正如同保持适量的汽油对汽车一样重要。在你的婚姻中,若带着一个空的“爱箱”前进,你的损失可能比驾驶一辆没有油的车子更大。

5、你所表达的爱的语言,跟你的配偶的语言相比,也许就像汉语和英语那么不同。无论你多么努力地试着用英语表达,如果你的配偶只懂得汉语,那么你们永远不会了解如何去爱对方。

6、那样的爱要求努力和克制,那是一种选择,是为了使对方得到益处而投注精力所做的努力。

7、知道他或她的生命,因为你的努力,变得更丰富,于是你也会有满足感(真正爱了一个人的那种满足);它是不需要恋爱经验那种陶醉感的。

8、爱的目的不是得到你想要的,而是为了你所爱之人的福祉去做些什么。

9、称赞、鼓励、请求而非要求、责难,这样才能肯定你配偶的自我价值。这样做才能制造亲密感,治疗伤痛,且可使你另一半的潜能充分激发出来。

10、爱不是一切的答案,可是它制造了一种安全的气氛;在那种气氛里,我们可以寻求那些烦扰我们之事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