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爱情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52

 

 

“爱情之路玫瑰与荆棘交错丛生,每一步都有馥郁的美丽和钻心的刺痛,我们心怀渴望却踌躇不前,伤痕累累却深陷其中。” 大学生恋爱是一把双刃剑,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树立一个正确的爱情观,用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可以更好的处理一些情感问题。

52018:30,由现代物流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关爱你我,认识爱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美玲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现代物流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宋老师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情,我们应该怎样面对爱情,怎样处理好自己的心理情感,以及应该怎样经营一段感情。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感触颇深。本次讲座宋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三段视频,有心理协会对万里学院学生的随机访谈、有网络热点,讲座内容引人入胜。

在讲座结束后,心理协会的成员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我们了解到同学们认为,爱情是美好的,但是爱情不是全部,除了爱情我们还有生活,恋爱的过程中不可能总是甜蜜的,也可能会出现争吵,严重的出现分手,我们需要的就是吸取经验,为之后的恋爱积累经验。不要动不动就做出极端的行为,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要为自己和周围的人负责,做事要三思而后行。恋爱给人带来美妙的感觉,我们需要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行为。首先要加速自我的心理成熟。其次,需要培养与异性交往的能力。此外,我们要选择与自己心理特点相配的恋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新的理解,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对的人,都能拥有幸福,拥抱幸福。

                                              现代物流学院心理协会